渤海银行:“十招”组合拳敏捷响应抗击疫情

0
2020-02-27 来源:渤海银行

渤海银行在疫情防控、外出行动受限的形势下,利用内外部网络系统和大数据信息,主动搜索查找、精准对接防疫物资生产、购销等相关企业和单位,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最惠利率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十招”组合拳提高疫情防控企业营销、授信审批效率,效果显著。

  一是对疫情防控授信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支持”原则,开辟防疫授信业务支持绿色通道;二是主动推出了“双线上受理审批”的模式,即通过“钉钉”办公软件线上审批、行内系统线上操作,新年假期和疫情期间持续审批、高效审批;三是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业务评审会,随有随开,保障安全和效率;四是成立敏捷小组,历时十二小时完成与“易见”平台合作的线上产品服务组合创新,运用科技赋能,支持医疗医用物资企业的供应链线上全流程操作;五是主动梳理掌握疫情防控授信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优化再融资类业务申报程序,设立疫情防控业务联系专员;六是对重点疫区的业务和疫情期间即将到期的业务制定应急预案;七是对疫情防控企业的紧急放款需求,优先办理、快速办理、当天办结;八是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通过展期等方式予以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九是对湖北省内小微企业授信业务,在现行基础上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对疫情防控企业授信给予优惠利率;十是做好特殊时期征信上报工作,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公交、铁路、地铁、水、电、煤气、通讯等公共基础工作人员,以及在疫情期间因确诊或者疑似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人员等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正常还款的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将按规定不视为违约。

  “渤十”招既是与病毒防疫的“搏时”,也是切实投身防疫阻击战的“搏实”,也是《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中关于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提高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效率要求的落地实施。十项措施实施以来,总分行上下齐上阵、全线上、不间断受理审批和对接授信需求,切实保障业务落地,驰援防疫一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