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九成消费者愿意居家办公 加速“宅经济”时代到来

0
2020-03-19 来源:商经

          3月19日,尼尔森发布《战“疫”人白皮书》显示,94.1%的消费者对居家办公持积极/中立的态度,83%认为在家办公效率不打折,这催热到家宅经济

《白皮书》提到,疫情期间,消费者对休闲娱乐、家庭生活、在线工作、学习等内容的关注及讨论明显提升。居家隔离,使全民家里“宅”成为一种新常态,但消费者并没有被束缚所羁绊,而是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他们五彩缤纷的“宅”生活——购物“宅”、工作“宅”、学习“宅”、健康“宅”以及科技“宅”。

尼尔森调查显示,疫情期间日用品及生鲜品需求强劲,近七成的受访者每周购买日用品/生鲜品超2次,同时,超八成的受访者在线上购买过日用品/生鲜品。居家隔离生活进一步培养了消费者的网购习惯,89%的受访者表示疫情结束后线上购买日用品/生鲜品的意愿将会增加。

期间,消费者健康愿望更加高涨。尼尔森调查结果显示,80%的消费者称疫情过后将关注健康饮食。75%的消费者表示未来将加大运动/锻炼支出,60%表示未来将增加定期体检支出,59%表示将增加保险理财支出。

同时,智能健康类相关产品成为新的消费风口。尼尔森发现,受访者中已拥有或表示计划购买空气净化器、净水器、智能手环的比例依次为90%、93%、77%。另外,消费者对健身的需求也越来越科技化,疫情期间,科技感十足的健身环成为了最具价值的投资单品,从疫情前的600元代购价一路攀升到2000元仍一机难求。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JustinSargent表示, “消费者对健康的理解更加多元,不再局限于安全卫生和健康饮食等传统领域,科技加持的智能健康越来越受消费者的欢迎。这是自发健康意识的提升,是消费者对宅家生活场景延伸所做的健康相关的外延探索,突破宅家生活原有的场景边界,将更多科技健身与新的宅家场景关联了起来。”

JustinSargent认为,“对于品牌商与零售商来说,抓住疫情之下快速兴起的健康潮流,关注安全卫生的产品理念以及以科技赋能的健康,将帮助品牌与用户实现价值共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