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防疫课

0
2020-04-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王国菁)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在答人民网记者问时表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防疫课,提示个人从自身与家庭健康以及自身与社会环境的角度,去重新审视每个人的健康与责任。

毛群安指出,防疫工作提示我们要重视对传染病的认识和防病的意识,在日常中要注意预防。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每个人要积极参与,才能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疫情之后,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

毛群安介绍,经过总结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后得出三方面建议:一是需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例如,集体就餐时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野味,还有不吸烟、不劝酒、不浪费,在饮食的过程中要坚持“三减”,减盐、减油、减糖。

二是要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例如,保持社交距离,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保持良好的心态等。

三是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正确的洗手,定期进行家庭大扫除,保持家庭居家环境的整洁卫生,同时积极参与单位和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毛群安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战“疫”,每个人都能够真正意识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学会关注自己的健康,更要懂得自觉维护他人的健康,这些都是爱国卫生运动始终所倡导的原则。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