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国企主要经济指标显著回升 营收环比增48.4%

0
2020-0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财政部22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效益指标同比下降明显,但3月当月主要经济指标显著回升,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性增长。国有企业积极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开工复产,3月份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等行业利润环比大幅增长。   统计显示,一季度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23388.6亿元,同比下降11.7%。其中,中央企业73990.0亿元,同比下降10.0%;地方国有企业49398.6亿元,同比下降14.1%。3月当月营业总收入环比增长48.4%,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88%。   一季度,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122546.3亿元,同比下降8.9%。其中,中央企业71618.1亿元,同比下降7.6%;地方国有企业50928.2亿元,同比下降10.7%。在利润方面,一季度,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291.6亿元,同比下降59.7%。其中,中央企业2972.3亿元,同比下降49.1%;地方国有企业319.3亿元,同比下降86.3%。3月份利润总额环比增长4.2倍。   “在疫情期间,不少企业经历了一定时间的停工停产,营业收入、利润等出现明显下滑。随着复工复产加快推进,3月份国企主要经济指标显著回升,降幅明显收窄。”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白景明说。   在应交税费方面,一季度,国有企业应交税费10671.4亿元,同比下降13.0%。其中,中央企业8003.2亿元,同比下降11.1%;地方国有企业2668.2亿元,同比下降18.5%。   白景明分析,一季度国企应交税费下降幅度较大,除了受疫情影响税基减少的因素,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国家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特别是为支持疫情防控保供、企业纾困与复工复产采取了一系列减免税、缓税等措施,以及去年4月起实施增值税降低税率的翘尾减收效果持续释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