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酒茅台呼吁共同推进赤水河环境保护

分享到: 更多
2016-05-05 来源:东方网

    近日,对于保护赤水河环境,茅台董事长袁仁国提出了四条针对性建议。“首先要建立赤水河流域国家生态功能保护区,二是加快建立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长效机制,三是建立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三省联动机制,四是要妥善处理开发与保护关系,优化产业布局。”

    袁董事长之所以提出此建议,不仅是对茅台酒产地赤水河流域的环境保护的深切倡导,更源于一份为社会酿好酒的责任。

    佳酿出处,必有好水。赤水河、红土壤、红缨子高粱,成就了国酒茅台的经典。独特的区域自然环境和地理生态,使得离开茅台镇就生产不出茅台酒。

    国酒茅台,绿色佳酿。茅台酒生产从原料、辅料和生产环境都进行全程跟踪,酒里从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利用茅台镇奇特的水文环境、气候条件、微生物群落的完美结合,造就了举世闻名的茅台酒,也决定了茅台酒不能异地生产,为此,茅台酒被我国确定为原产地域保护产品。茅台酒传统酿造工艺被列入我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了保护茅台酒酿造的神秘生态系统,当地政府和百姓做出了不懈努力。赤水河流域至今仍是我国为数不多的未被开发的河流之一。此外,当地环保部门严处违规小酒厂,治理了对茅台酒基地生态带来破坏的污染企业,拒绝审批可能对国酒基地带来污染的投资项目。

    在更多的企业以利润最大化为最高目标的今天,国酒茅台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重视道德资本积累,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协调发展,彰显了一个大型食品企业高度重视安全食品、放心食品、绿色食品、生态食品、健康食品生产的道德精神。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