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视察蒙牛总部 持续关注民族乳业

分享到: 更多
2016-05-11 来源:中国网

 

  5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蒙牛和林总部基地和富源牧业牧场,检查《食品安全法》落实实施情况。 这是继4月19日张德江视察蒙牛武汉工厂后,又一次走进蒙牛开展调研,张德江再次鼓励蒙牛发挥品牌优势,继续加强消费者沟通,增进消费者对国内乳企的了解,增强对国产乳制品的消费信心。

  下午四点十分,张德江委员长一行三十多人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的蒙牛总部基地,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在基地六期工厂门前迎候,向领导们介绍了蒙牛的生产运营情况、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并着重汇报了蒙牛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对员工进行全员培训,与供货商、经销商全部签订《食品质量安全责任书》,以组织保障、系统保障、过程保障、评价机制和数字化管理五个方面落实主体责任,全过程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参观中心实验室过程中,孙伊萍通过电子触摸屏演示了蒙牛对全国原奶、原辅料、半成品和成品检验的实时监控体系,领导们认真听取汇报,饶有兴趣地观看演示,并不时插话、提问。张德江对奶源的质量安全尤为重视,当听到蒙牛引进丹麦阿拉的牧场管理技术,加强牧场奶源的前端管理、提升生产过程控制和系统保障,频频点头,给予肯定。

  张德江关心国产乳业发展,参观工厂时,询问蒙牛第一季度的销售情况,孙伊萍做了细致汇报。当看到特仑苏全新的海报灯箱时,张德江询问特仑苏的最新代言人陈道明与蒙牛合作的情况,孙伊萍随即介绍2016年蒙牛对特仑苏进行了品质升级,重新定义中国高端牛奶,开创营养新高度的相关情况。

  下午五点,张德江一行在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的陪同下,来到富源牧业调研食品安全与动物防疫以及原奶的质量安全监控工作。富源牧业总裁丁圣向张德江介绍了富源牧业在时刻谨记习总书记的“四个最严”,把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作为第一任务,一切与奶牛有关的养殖、牧场管理等工作都必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动物防疫法》、《兽药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生鲜乳收购管理办法》等各项法律法规。

  视察期间,张德江通过视频画面查看了全国牧场的实施动态画面与安全监控状态,并询问奶牛日产奶量和每天吃草料的情况。参观了转盘挤奶,听取了DC305牧场管理软件以及富源数字化牧场(Mengniu Gaarden)管理的介绍,张德江对富源从草到奶的质量安全管理全过程控制表示满意。

  作为蒙牛的原奶供应商,富源牧业对保证原奶质量安全和消费者的健康责无旁贷,始终以强乳兴农、安全高效为使命,奉行“原奶质量有问题,一切事情枉费力”的理念,相信在本次食品安全调研后,富源牧业会更加有信心在为乳品安全与消费者把好第一关口,在2020年成为百亿级的中国牧业领军公司。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