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2014-02-26 来源:电子一所

 

        在12月27日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署了2014年重点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维护网络信息安全,保持工业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工业进入了必须加快转型升级的新阶段,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只有7年的时间。完成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按照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总体要求,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为出发点,全面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把工业发展建立在创新驱动、集约高效、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惠及民生的基础上,加快实现提质增效升级。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14年应重点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提升信息产业支撑能力。两化融合着力点在于营造良好环境,确立标准标杆,汇聚政策资源,激发企业行业的内在动力。发布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和实施指南,完成国家标准立项,推动形成国际标准。在各省市和重点行业选择500家企业开展贯标试点,争取2014年内200家以上的试点企业基本达到标准要求,鼓励各地更广泛地发动企业参与贯标达标。大力推进智能制造生产模式的集成应用,推动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集成创新和应用,发展网络制造新型生产方式。建设民爆、农药、国家化学品、稀土等重点领域智能监测监管体系。全面落实“宽带中国”战略,推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核高基”、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增强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