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蜂之露蜂蜜糖含量不达标

0
2019-09-26 来源:中国消费网

        9月19日,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19年第1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据悉,8月中、上旬,该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水产品等29大类680批次样品,不合格8批次。

  泉州华大超市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省昌旺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蜂之露牌洋槐蜂蜜(生产日期:2019年3月25日),果糖和葡萄糖检出值为51.9g/100g,而标准规定为≥60g/100g。该公司公司销售的标称广珍食品(泉州)有限公司生产的520牌严选番薯粉(生产日期:2019年5月22日),霉菌和酵母检出值为8.2×103CFU/g,标准规定为≤103CFU/g。

  淘宝网厦门市集美区玉韵茶叶店销售的标称湖南久扬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化黑茶牌花砖茶(生产日期:2017年08月12日),氟检出值为1378mg/kg,而标准规定为≤300mg/kg。

  厦门市湖里区兴三振百货店销售的白鲫鱼(购进日期:2019年08月9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80μg/kg,而标准规定为≤100μg/kg。

  厦门市思明区卢钟哲餐厅使用的煎炸用油(加工日期:2019年07月16日),极性组分检出值为41.5%,而标准规定为≤27%。

  厦门市同安区老米行副食品商店销售的标称厦门市集美区双榕兴饮料厂生产的康顺牌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2019年07月05日),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厦门市湖里区刘美凤鲜肉摊销售的瘦肉(购进日期:2019年08月09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370μg/kg,而标准规定为≤100μg/kg。

  厦门市同安区张振龙饭店采购的长豆(购进日期:2019年07月07日),灭蝇胺检出值为0.74mg/kg,而标准规定为≤0.5mg/kg。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已通知企业所属区级市场监管部门督促生产、经营企业及餐饮机构履行法定义务立即采取封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对网络抽检食品及生产企业在异地的食品已函告生产企业所在地及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所在地的监管部门依法核查处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