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久昌乒乓球拍质量不达标

0
2019-11-04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乒乓球、羽毛球及其球拍质量抽检结果。本次共抽检了74批次产品,有1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5.7%,涉及久昌、BUS.SPORT运动巴士、马克乔MIKEJOR等标称品牌。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对徐汇、松江、静安、嘉定、浦东5个区域15个大型超市、体育用品专卖店和体育场馆销售的74批次乒乓球、羽毛球及其球拍,进行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19批次不合格。其中,抽取乒乓球12批次,有4批次不合格;抽取乒乓球拍15批次,有5批次不合格;抽取羽毛球23批次,有7批次不合格;抽取羽毛球拍24批次,有3批次不合格。乒乓球不合格项目主要有球重、弹跳、圆度、偏心、牢度等,乒乓球拍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海绵及胶粒片、厚度等,羽毛球不合格项目主要有落点特性、飞行稳定性等,羽毛球拍不合格项目主要有基本参数、框体等。
抽检乒乓球发现,球重不合格,有4批次;弹跳不合格,有3批次;圆度不合格,有2批次。如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松江松汇路分店销售的,标称由广州锐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BUS.SPORT运动巴士”牌乒乓球(型号规格:BTT-8011),从36只乒乓球中抽取30只,球重实测为1.984-2.653g(标准值应不小于2.50g),部分乒乓球球重小于标准值,与标准要求不符;弹跳实测为208-228mm(标准值应不小于235mm),与标准要求不符;圆度内直径实测为39.40-39.78mm(标准值应为39.50-40.50mm),部分乒乓球圆度直径小于标准值,与标准要求不符。
偏心不合格,有2批次;牢度不合格,有1批次。如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上海紫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VSG”牌紫强三星乒乓球6只装(型号规格:XX03165),偏心实测为100-450mm(标准值应不大于433mm),部分乒乓球偏心大于标准值,与标准要求不符;牢度实测为131-700(标准值应不小于700次无破裂),部分乒乓球牢度与标准要求不符。
在乒乓球拍抽检中,海绵及胶粒片不合格,有5批次。不合格商品红、黑两面都没有胶粒,或者一面有胶粒、一面无胶粒片。如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嘉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瑞安市久昌文体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JIUCHANG”牌“久昌乒乓球拍”(型号规格:CY923),从28块乒乓球拍中抽取4块实测,发现红色正胶、黑色无胶粒(标准要求一面应有胶粒,另一面应是平面),与标准要求不符。
厚度不合格,有2批次。如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南翔店销售的标称由广州市强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马克乔MIKEJOR”牌“WORK OUT乒乓球拍套装”(型号规格:WTT-2101),从24块乒乓球拍中抽取4块实测,黑面厚度实测无胶粒片,与标准要求不符。
在羽毛球抽检中,落点特性不合格,有6批次。如上海松江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宁波安格耐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AGNITE安格耐特”牌羽毛球(型号规格:FSA473/训练级),落点特性实测与标准要求不符(标准要求每批同一质量标记或公称的球,飞行落点的范围应在460mm距离之内)。
飞行稳定性不合格,有6批次。如上海东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肇庆川越运动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JOEREX祖迪斯”牌“祖迪斯羽毛球”(型号规格:111),从216只羽毛球中抽取36只,飞行稳定性实测合格率为17%(标准值应>50%),与标准要求不符。
在羽毛球拍抽检中,基本参数不合格,有3批次。如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松江松汇路分店销售的,标称由广东麦斯卡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SUPER-K狮普高”牌“狮普高铁合金羽毛球拍套装”(型号规格:SK118),从12支羽毛球拍中抽取4支,翘度实测3-8㎜(标准值应≤4㎜),与标准要求不符。
框体不合格,有3批次。如上海嘉定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菊园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浙江兰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兰威LENWAVE”牌的兰威铁合金羽拍(型号规格:LW-T023),从10支羽毛球拍中抽取4支,框体实测与标准要求不符(标准要求,球拍肩部以上的框体,有装拍弦用的凹沟或线沟时,拍弦孔之间应完全相通,拍弦紧弦后拍弦应不超出沟面)。
不合格样品涉及JIUCHANG、MIKEJOR马克乔、VSG、BUS.SPORT运动巴士、运动伙伴、LENWAVE兰威、AGNITE安格耐特、JOEREX祖迪斯、云菲、BABOLAT、FLOTT弗洛特、SUPER-K狮普高等标称品牌。
根据抽检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调查处理。
不合格样品名单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制表

序号
被抽检人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标称生产企业
主要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嘉定有限公司
久昌黄色乒乓球
JIUCHANG
CY930
瑞安市久昌文体用品有限公司
球重、弹跳、硬度
 
2
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南翔店
乒乓球
MIKEJOR马克乔
WTT-2106
广州市强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球重、弹跳、圆度、硬度
 
3
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
紫强三星乒乓球6只装
VSG
XX03165
上海紫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球重、偏心、牢度
整改复检合格
4
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松江松汇路分店
乒乓球
BUS.SPORT运动巴士
BTT-8011
广州锐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球重、弹跳、圆度、偏心
 
5
上海嘉定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菊园分公司
运动伙伴套装乒乓球拍
运动伙伴
W6330A
广州亿动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海绵及胶粒片
 
6
上海嘉定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菊园分公司
兰威乒乓球拍套装
LENWAVE
LW-0321
浙江兰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标识、海绵及胶粒片
 
7
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嘉定有限公司
久昌乒乓球拍
JIUCHANG
CY923
瑞安市久昌文体用品有限公司
标识、海绵及胶粒片
 
8
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南翔店
WORK OUT乒乓球拍套装
马克乔MIKEJOR
WTT-2101
广州市强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标识、厚度、开胶、海绵及胶粒片
 
9
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松江松汇路分店
乒乓球拍套装
BUS.SPORT运动巴士
BTT-8001
广州锐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标识、厚度、海绵及胶粒片
 
10
上海嘉定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菊园分公司
兰威普级羽毛球
LENWAVE兰威
LW-0154
浙江兰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标识、质量、外观、落点特性、飞行稳定性、耐用特性——1、球头硬度
 
11
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嘉定有限公司
久昌训练级羽毛球
JIUCHANG
CH885
浙江瑞安市久昌文体用品有限公司
毛片插长、线距离——上线、线距离——下线、质量、外观、落点特性、飞行稳定性
 
12
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
紫强12只装训练羽毛球
VSG
XX03160
上海紫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落点特性、飞行稳定性、耐用特性——1、球头硬度
整改复检合格
13
上海松江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
羽毛球
AGNITE安格耐特
FSA473/训练级
宁波安格耐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落点特性、飞行稳定性
 
14
上海东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祖迪斯羽毛球
JOEREX祖迪斯
111
肇庆川越运动工业有限公司
标识、毛片插长、线距离质量、外观、落点特性、飞行稳定性、耐用特性——1、球头硬度
 
15
上海东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云菲羽毛球
云菲
103
上海云菲文体用品有限公司
标识、落点特性、飞行稳定性
 
16
上海东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无中文标识(羽毛球)
BABOLAT
/
广州捷采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标识
 
17
上海嘉定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菊园分公司
兰威铁合金羽拍
兰威LENWAVE
LW-T023
浙江兰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歪度、框体
 
18
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松江松汇路分店
羽毛球拍套装
FLOTT弗洛特
FBR-0588/
广州市强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球拍总长度偏差、框体
 
19
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松江松汇路分店
狮普高铁合金羽毛球拍套装
SUPER-K狮普高
SK118
广东麦斯卡体育股份有限公司
翘度、框体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