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酒协牵手新疆 签署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到: 更多
2015-10-26 来源:亚心网

    10月24日上午,以“绿色引领品牌,创新提升品质”为主题的2015新疆葡萄酒产业巴州高峰论坛在库尔勒市举行。这是巴州继2013年之后再次举办的葡萄酒产业高峰论坛。

    新疆素有“葡萄之乡”的美誉,其地处北纬30度至50度之间,具有适合多品种葡萄种植的风土条件,是全国公 认的最早种植葡萄、酿造葡萄酒的地区,与法国的波尔多、美国的加州一同被誉为“世界三大黄金葡萄酒产区”。

    截至2014年,新疆葡萄种植面积达218万亩,约占全国葡萄种植面积的26%。其中酿酒葡萄种植面积65.52万 亩,约占全国种植面积的25%。已建成葡萄酒生产企业126家,取得QS生产许可证的84家,全区葡萄酒生产能力40万千升,年产葡萄原酒19万千升,成品葡萄酒8.18万千升。2014年规模以上葡萄酒生产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1.86亿元。形成了天山北坡﹑焉耆盆地﹑吐鲁番﹑哈密﹑伊犁河谷五大产区,新疆由此成为我国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基地。

    随着葡萄酒产业的兴盛,我区葡萄酒品牌建设初见成效,培育了尼雅、天塞、中菲、楼兰、乡都等一批具有一定市场认知度和影响力的葡萄酒品牌,并在国内外葡萄酒评酒大赛中屡次摘金夺银。

    当天,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还与自治区经信委主任胡开江共同签署了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等10家在国际重大葡萄酒赛事中获得金银奖和新疆芳香庄园酒业有限公司等11家在开拓国内市场成效显著的葡萄酒企受到表彰,分别被授予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和发展贡献奖。

    自治区副主席钱智表示,近年来,新疆葡萄酒企业得到国家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治区成立了葡萄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题研究葡萄酒产业发展问题。巴州高峰论坛的举办,标志着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进入了转型升级的新阶段,迎来了向纵深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自治区轻工行办主任柳奇表示,本次论坛通过借力国际、国内知名葡萄酒专家的智慧及专业知识,改变目前新疆葡萄酒“品质高、品牌弱;产量大、产值小;知道的人多,品尝的人少”这样一个怪圈,为新疆葡萄酒品质提升和“走出去”支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