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离子电池安全与技术高峰会在京举行

分享到: 更多
2015-11-09 来源: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美国UL(国际安全认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锂离子电池安全与技术高峰会,11月7日在京举行。本次会议是面对我国锂离子电池快速发展,应用领域广泛,产业链关联紧密等新特点,以确保锂离子电池在材料研发选用、生产制造、储存运输、应用消费等各环节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系统、深入研究的专业性高峰会。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王威伟处长到会,并在会议开始时,首先致词;各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均参加会议并致词。
 


赵金生理事长在会上致辞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赵金生理事长在致词中对各位参会的专家、学者,各方面代表表示诚挚欢迎。赵理事长指出,近年来,我国电池制造业蓬勃发展,已成为国家大力发展的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以及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基础性产业。特别是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迅猛,今年以来的锂离子电池生产主营业务收入,已大大超过去年全年。在这种态势下,如何从产业层面引导产业链各方面高度重视电池安全性问题,成为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重要课题。可喜的是,我国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都已从不同角度对锂离子电池安全性不断开展研究,取得成果。从电池生产和安全性测试标准角度,如何强化提升电池安全性的检测、评价标准体系,还需组织各方面深入研究。赵理事长希望参加本次峰会的各方面专家和代表,充分发表见解,为提高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献计献策。

  来自国内外的80多名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基础研发、标准制定研究、电池生产制造、质量与安全检测、航空运输、电池回收、消防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吴锋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Stan Whittingham教授作主旨演讲。之后,以锂离子电池全生命周期内曾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的原因分析、锂离子电池材料与安全性的关系、锂离子电池在不同领域使用的安全性测试评价方法、结合国内外锂离子电池安全标准探讨如何加强我国电池安全标准化工作四个专题,专家、学者登台演讲,同时台上台下互动,会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都可以围绕论题询问或作答。与会者反映这样的论坛,即议题专一,又涉及产业链内各个方面,会议很有吸引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