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门业及定制家居企业家论坛顺利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8-03-05 来源:中国木业网

CIDE-2018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集成定制家居展览会即将召开之际,由腾讯家居、北京商报联合主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支持,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承办的“2018中国门业及定制家居企业家论坛”活动在北京•亮马河大厦荷花一厅顺利召开。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田万良、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国林、TATA木门副总裁张岩、霍尔茨木门总经理赵崇联、卡尔凯旋木门董事长王向东、山东鑫迪家美事业部总经理张斌、3D木门总经理薛桂斌、百德木门总经理陈杰、中国国际定制家居/门业展览会秘书长陈伟、北京商报家居周刊主编吴厚斌等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围绕“门企及定制企业如何通过模式创新打造新竞争力”、“如何利用新平台、新资源创造企业新价值”等相关问题,众多木门企业大佬展开了积极发言并讨论。

首先,由3D木门总经理薛桂斌抛砖引玉,向大家简单介绍了20183D企业的安排,表示3D木门将在企业设计、企业销售软件、生产线等方面重点投资发展,同时薛总对全屋定制前景表示看好。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国林对整个木门行业做了分析,对木门企业的迅猛发展表示赞赏。面对家居企业对全屋定制的进军,张国林向大家提出了批量化发展的要求,同时表示全屋定制也要量力而行。

作为行业老大,TATA木门副总裁张岩表示TATA企业定位还是以木门核心。指出资本、技术、生产线在木门企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企业以规模取胜,提高产品性价比才是企业生存的制胜法宝。指出产品最终都是根据市场需求决定的,TATA木门门窗的衍生也是在自身硬的基础上发展的,建议企业有在自身硬的基础上发展全屋定制。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田万良根据个人的装修体验,对比TATA、霍尔茨、卡尔凯旋木门,对企业的安装服务质量表示认可。并对企业专业化提出了要求,表示企业要有所发展,专业化是必不可或缺的。

北京商报家居周刊主编吴厚斌作为行业见证者,就生态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木门生产过程环保、使用过程环保、回收过程环保的理念,并对霍尔茨木门今年来环保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

霍尔茨木门总经理赵崇联提出了根据市场需求发展的理念,表示,2018年,霍尔茨木门将从安全性、功能性出发,着重推出防火功能木门系列产品。如遇火灾,给消费者提供宝贵的逃生时间,并在油漆上进行改进,防止毒气中毒。

会议上,行业大佬针对企业市场定位、品牌发展、双品牌发展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如何解决同一家企业不同品牌的市场冲突,鑫迪家美事业部总经理张斌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向大家介绍了品牌建设道路上企业该何去何从,提出由政府引导、协会制定品牌评价的标准、央视合作宣传的企业品牌化发展之路。同时指出,面对国际市场,企业、协会之间应该加强合作。

卡尔凯旋木门董事长王向东对近年来企业的发展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企业产品特色发展”和差异化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在产品设计上加大投入。

百德木门总经理陈杰提出品牌化发展的重要性,以及为了更好的与消费者交流,百德开发并研发了木门百科APP,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了帮助。

论坛最后,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负责人陈伟表达了对在座企业的感谢,并就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2018年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表示将会在细节上多下功夫,使平台与企业共赢。

思路已定,2018,木门行业,让我们共创辉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