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收藏品市场喜忧参半

分享到: 更多
2014-12-22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展望2015年及今后的工艺美术和收藏品市场,应该说喜忧参半。喜的是市场的火爆说明文化产品的消费已经被市场所认可,国家所提倡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格局正在成为现实!忧的是工艺美术品虽然呈现快速增长,但是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一些具有中国传统工艺的技艺在逐渐丧失,工艺美术人才急剧匮乏;与此同时,由于开采过度,一些具有浓厚中国传统文化的资源,例如和田玉、田黄等宝玉石材料已经极度缺乏,基本处于有价无市的地步,而国外一些与这些产品相似,但是品质相差悬殊的产品开始大量进入国内市场,其对我国传统艺术品市场,传统文化将起到极其深远的影响!针对收藏行业的种种乱象,建议国家对收藏品的认定标准应进一步完善,与时俱进,收藏品的检测认定标准一定要宁严勿纵,以促进收藏行业的良性发展,促使假冒伪劣的收藏品被淘汰出局,从而保障广大收藏者利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