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进取 开创礼仪休闲用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0
2019-08-15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三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在京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并讲话。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刘江毅当选理事长。 


开拓进取 开创礼仪休闲用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三届三次理事扩大会现场

    8月14日,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三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在京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并讲话。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出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党建人事部主任徐祥楠宣读关于调整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人选的通知。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刘江毅为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聘请曾会师为协会名誉理事长。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讲话

 


    张崇和在讲话中指出,礼仪休闲用品行业是我国轻工业的组成部分,是与文化休闲相关、潜力巨大的综合性消费品产业。十几年来,协会引领行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满足人民日益提升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崇和表示,在推动礼仪休闲用品行业健康发展中,协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建议国家统计局在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和产品分类中新增“礼仪休闲行业”,并在2017年版《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公布,使礼仪休闲行业有了“国家户口”;为企业争取出口退税政策积极呼吁,2008年至今, 7个行业35个税号的产品,提高退税累计金额达5亿美元;组织完成“中国礼仪休闲用品行业标准化体系”,填补了国家行业标准体系中“礼仪休闲”行业空白;组织行业企业制定了一个国标和两个行标,启动了团标制定计划,标准化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开展“中国礼物品牌培育活动”,“中国礼物”获得国家版权局和商标局审定。成功举办10届“华礼奖”创意设计大赛,促进了中国礼物创意设计;与中轻联和地方政府共建礼仪休闲特色产业基地13个,促进了地方产业优化升级,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开展“行业百家竞争力企业跟踪统计”工作,组织企业参加“轻工行业百强”、“轻工礼仪休闲行业十强”“全国轻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等评选活动,发挥了龙头骨干企业对行业的引领示范作用。

 

    张崇和对协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要坚守“行业为根、服务为本”的宗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做好服务行业企业的工作。要积极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加强行业共性问题研究,反映企业诉求,争取政府支持,指导行业发展。要优化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方法,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机制,增强服务能力,促进行业繁荣。

 

    ——助推行业品牌培育。要引导行业加强创意设计,提升文化内涵,坚持精品制造,形成礼仪休闲用品的品牌基础。要发挥产业链条、资源整合和技术合作优势,为大型活动提供高端礼品,培育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礼仪休闲品牌。要办好“中国礼物品牌培育”、“集体商标授权产品推荐”系列活动,吸引一批综合竞争实力强的企业加入“中国礼物供应商”、“中国礼物服务商”、“中国礼物电商平台”服务体系,多维度培育企业品牌、产品品牌、设计师品牌和区域品牌,以全方位品牌培育促进行业整体发展。

 

    ——加强产业集群建设。要深入贯彻,积极落实,在完善现有产业集群基础上,培育挖掘新的产业集群。要根据行业区域特点,发挥协会组织优势,协助地方政府,规范特色产区培育。要遵守国家关于产业集群创建、培育、命名、授牌的规定,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规范运行,促进产业集群健康发展。要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指导产业集群创新体系建设,以高质量、创新型、区域性产业集群发展,带动礼仪休闲用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服务行业企业中练好内功、提升能力。要贯彻落实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管理办法》,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要在当前一段时期,切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注重后备人才培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工作团队,努力把自身建设成一个凝心聚力、自强不息,政府信赖、行业依托、企业满意、不可或缺的职业化优秀协会。


    刘江毅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崇和会长的讲话,高屋建瓴,提纲挈领,对协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为协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崇和会长提出的四点要求,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中轻联科技创新、绿色智慧、“三品”行动、质量标准、产业集群五大发展措施,推动礼仪休闲用品行业转型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刘江毅表示,协会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质量标准和科技创新,推进行业转型升级;要加强休闲行业培育,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要强化品牌培育和特色区域建设,推动行业持续发展;要做好专业委员会培育,完善协会组织机构;要加强国际合作,拓展多元化市场环境,推动礼仪休闲用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张崇和为企业颁奖

    大会对行业优秀特色区域、行业百强企业进行了表彰。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