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发展实现玩具和婴童用品高附加值

0
2019-10-2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玩具和婴童用品展系列活动,并在行业晚会上致辞:

授权发展实现玩具和婴童用品高附加值

 


    10月16日,2019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晚会在上海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并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刘江毅出席晚会;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致欢迎辞。国资委、工信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国际组织、产区政府及协会、玩具婴童用品生产企业、品牌授权企业、精英渠道商、设计院校、检测机构负责人等1000余人参加晚会。

 

    张崇和在致辞中对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


    ——高质量发展,服务美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要顺应生活新方式,紧贴市场新趋势,紧跟消费新需求,努力实现产品由多到好,由好到精,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精品发展,满足市场需求。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要落实国家“三品”战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创造新品,制造上品,铸造精品。以娱乐性、益智性、实用性、舒适安全、新颖质优的精品,努力满足婴童生活新需求。

    ——授权发展,创造高附加值。近年来,品牌授权已经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未来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要借助品牌授权跨界融合,共享共赢,共荣共强,创造玩具和婴童用品的更高价值。

    ——创新发展,供需精准对接。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要研究婴童,细分市场需求,精准设计、精心生产、精细销售,以精益求精的供需对接全面提升行业持续发展能力。

    梁梅在致辞中指出,今年1-8月,我国玩具出口和对美国出口分别同比增长16.72%和3.75%,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已彰显出了足够的韧性和潜力。她表示,置身新时代,奋斗正当时。无论身处的国内外环境将会多么变化多端,只要携起手来,齐心协力,以 “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就一定会再次创造更为灿烂的辉煌。


    此次晚会以“筑梦新时代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发布了2020年全球创新产品,举行了第十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创意设计大赛等颁奖典礼,发布了TJPA Care Project •B&U陪伴计划,颁发了“新中国70年行业最美奋斗者”荣誉勋章,致敬玩具行业最美奋斗者。


    10月17日下午,张崇和等领导参观了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第13届CLE中国授权展,依次观看了故宫博物院、环球影业、孩之宝、小猪佩奇等IP巨头展台展品。中轻联党委常委刘江毅,中轻联副秘书长、中国品牌授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于学军等陪同参观。

    博物馆是授权展的特色之一,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梵高博物馆等多家中外博物馆均参与了本届授权展。在首次亮相授权展的故宫博物院展台,张崇和仔细观看“千里江山图”IP授权产品,了解授权业务流程。张崇和表示,品牌授权已经深入人心,故宫博物院是中国博物馆IP标杆,相关产品深受喜爱,不仅给人民美好生活锦上添花,更是彰显了故宫的品牌号召力,让人耳目一新。当晚,张崇和等领导还参加了中国授权金星奖颁奖盛典并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中国授权展规模达40000平方米,同比扩大15%,377家企业展示国内外热门授权IP超过1800项,覆盖娱乐、艺术、时尚、企业品牌、体育、博物馆等全品类授权领域。与中国授权展同期举办的,还有CTE中国玩具展、CKE中国婴童展、CPE中国幼教展。整体规模超过23万平方米,集合政府、协会和行业优势,有效推动了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10月17日上午,张崇和等领导在中国玩具和婴童协会原理事长石晓光和企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江苏昆山,到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在生产车间,张崇和体验e-PRIAM婴儿车斜坡测试。这辆车依靠传感器能并根据路况自行调整助力,实现上坡助力爬坡,下坡增加阻力减速。张崇和为这种人性智能设计点赞,并表示,一定要用更人性化、更注重细节的设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在好孩子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检测认证中心,张崇和等领导认真观看儿童座椅动态撞击测试。他表示,保障孩子安全是儿童座椅的神圣使命,一定要用创新、安全成就“好孩子”。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