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家具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分析

分享到: 更多
2014-06-27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陆 薇
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分析
2014年2月的家具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与中轻家具行业景气指数的走势相同,出现明显下滑,临近“稳定”区间的底线,比2013年12月下降了3.71个百分点(图1)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1  2012年12月~2014年2月家具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变化态势
二、子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分析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2月,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下同)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占轻工全行业的3.08%。其中,木质家具制造业的占比达到62.68%,金属家具制造业占21.02%,其他家具制造业占13.35%,竹、藤家具制造业占1.54%;塑料家具制造业占1.40%(图2)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2  2014年1~2月家具子各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占比情况
同期,家具行业的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下同)为9.81%,比上年同期下降了6.22个百分点。从子行业来看,竹、藤家具制造业、金属家具制造业和其他家具制造业都为两位数增长,木质家具制造业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塑料家具制造业出现了负增长(图3)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3  2014年1~2月家具各子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情况
三、地区主营业务收入分析
2014年1~2月,家具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居全国前10位的地区分别为广东、山东、浙江、河南、四川、辽宁、福建、上海、江苏及安徽,合计占比为81.52%(图4);与上年同期相比,广东、山东和浙江依然位列前三甲,河南超过四川居第四位,辽宁、福建、上海及江苏的排名不变,安徽替代湖南成为第十。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4  2014年1~2月主要地区家具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占比情况
上述十个地区中,河南的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下同)最快,接近26%;安徽、广东及福建的增速高于全国家具行业平均水平,且表现为两位数增长;山东和浙江的累计主营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增长速度较为缓慢(图5)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5  2014年1~2月主要地区家具行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情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