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百亿进军矿泉水业

2013-11-20 来源:现代快报

    本月9日,中国足球队问鼎亚冠宝座,一并将许家印的足球营销推向巅峰,然而在此轮极尽宣传攻势的足球营销中,“恒大冰泉”四个字眼借势赚足了眼球。10日上午恒大地产正式对外宣布进军矿泉水市场,欲打造千亿矿泉水帝国,首期将建两座水厂。

    百亿投资首期建两水厂

    上市仅四年时间的恒大地产,已成功从地产行业跨入体育界,从体育界玩转到影视音乐,当前又再度跨越。

    据悉,恒大为此将投入100亿元。恒大矿泉水集团董事长潘永卓透露,将借助恒大集团在地产领域的布局,实现矿泉水的渠道营销,同时首期将投产年产40万吨与80万吨的两座水厂,远期规划年产将达千万吨。

    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国内矿泉水品牌鱼龙混杂,由于人力成本上升、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国内厂家的成本优势逐渐丧失,加上同类产品的同质化竞争严重,特别是中低端矿泉水的价格战时有发生,其毛利普遍摊薄,行业面临严峻挑战。但值得注意是国内瓶装高端矿泉水的利润却是暴利。

    这款名为“恒大冰泉”的350ml的矿泉水建议零售价3.8元。从国内中端的矿泉水品牌来看,诸如农夫、怡宝等550ml基本处于2块左右的价位,而相比国内高端矿泉水昆仑山、西藏5100的价格来看,恒大冰泉价格则低了一些。

    借助亚冠赛场

    搞营销

    中国俱乐部首次进入亚冠决赛,并有望登顶亚洲足球之巅,许家印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亚冠决赛前,恒大方面对“恒大冰泉”的任何线索都三缄其口,直到亚冠决赛赛场才揭开其神秘面纱,吸引全场眼球。

    据说,亚冠当晚,某国内著名品牌的矿泉水企业老总,一开始十分悠闲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亚冠,而一次次恒大球衣上“恒大冰泉”胸前广告的展示,让这位老总越来越急,后来他直接打电话给秘书,让其召集公司高层开会,研究应对之策。这位老总还感叹,恒大这一仗所产生的效应,可能是他们投几年广告都难以达到的。

    综合网易、《新闻晨报》

    专家

    声音

    钱景不被看好

    “土豪”恒大这次的一掷千金并不被快消业内看好,“恒大更像是外行玩票,赚钱很难”,一位了解快消行业的人士如此评价。分析人士称,现在的矿泉水市场已经相对稳定:高端矿泉水市场被依云、昆仑山、西藏5100基本垄断,低端矿泉水已被农夫山泉、康师傅、娃哈哈占据市场多年,要打破市场维持多年的平衡需要突破性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