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差评“窥探” 谁让消费者对网购照明产品失去信心?

分享到: 更多
2015-10-13 来源:大照明

 OFweek半导体照明网讯 消费者付钱买产品和服务,品牌商理应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但在电商交易当中,仍存在不少消费矛盾,究竟是什么让消费者对照明品牌失去信心?为此,笔者列举了部分照明品牌旗舰店八大差评,“窥一豹而知全身”。

  1、没有服务哪来什么评价?5分描述、4分服务、2分发货、1分物流,差不多了,真是能慢到他姥姥家去。
  2、发货慢不说,一个多星期才有物流信息,灯光与图片完全两个颜色,找客服几天都没回复。
  3、我在“聚划算”买的灯,当时活动是前500个下单送小灯,下单时才销售300多个,不知怎么没见到小灯。客服也没回信,这是用淘宝以来最让人生气的一次购物,再也不会来这买东西了。收到货物面罩是破损的,联系客服说给补寄,都半个月了,售后又说缺货,服务太差劲,有条件还是尽量选实体店吧,网购太不安全了,包装根本没有宣传的那么好。
  4、客服差评,灯边框都变形了,还说我要求高,不知道什么心态。
  5、这款灯不是如描述说的白光,而是黄色的。我们想要白光,收到货后,拆包装点亮才知道是黄光。但是拆了包装就不能退,没办法,只好吃亏。我感觉有愚弄客户的嫌疑。
  6、灯罩上有明显的凹印,不影响使用,算了。另一款餐厅灯安装后发现,灯口居然是歪的,而且无法修复,只能退货,白白掏了安装费。希望店家以后加强发货检查和货物包装,不要给客户制造麻烦!
  7、寄来时最外层包装破损,但每个灯的包装基本完好,灯没有受到损伤。这款灯的装饰外框和灯盘做得真是一点儿富余空间都没有,厂家这也太节约了!外观还是漂亮的,但不太明白它的三段调温功能什么意思。
  8、唯一的不爽就是上门安装服务,硬生生拖了2周,联系客服不止4次,直到最后一次发起赔偿投诉才予以解决。虽然客服主管电话解释了原因,也表示公司正在更换合作商,但说到底就是重视不重视的问题。

 谁让消费者失去信心?
  整理照明品牌官方旗舰店一些消费者差评,可以看到,导致差评的原因主要集中在:1、物流速度慢,物流服务严重滞后;2、灯光色差与产品图片相差大,货不对版现象屡遭投诉;3、销售服务态度差,客服回复不及时;4、产品包装不到位,灯具受挤压导致产品变形;5、承诺上门安装不及时,拖延时间较长。
  究竟是什么让消费者对照明产品网购失去信心?笔者整理发现,产品质量问题还居其次,更多的“纠结点”在于销售服务、物流速度、产品包装、安装延时、后期沟通等服务性问题上。网上交易在未来的生活中将更为普遍,无论品牌商还是消费者,在网购问题上还需互相多给点耐心和支持。它亦给我们照明品牌商一大启示:那就是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还需着重加强售后服务、物流水平等,唯有服务才能得人心,唯有服务才能赢市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