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啤酒的大风口 瓦伦丁占位第一大进口商

分享到: 更多
2016-04-05 来源:财经网(北京)

    在刚刚过去的春季糖酒会上,随着首届德国啤酒论坛的盛大举办,进口啤酒展商的表现愈发吸引眼球;在消费领域,近年来进口啤酒也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以及中产阶级的青睐。无论是经销商还是消费者似乎都对进口啤酒敞开双手欢迎,尽管酒行业寒冬仍在,却不影响进口啤酒这支劲旅的强势表现。

    进口啤酒确立井喷趋势

    2015年中国啤酒市场仍旧表现乏力,销量连续第二年下滑,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进口啤酒在我国爆发式的增长速度:去年,中国进口啤酒量达到53.8349万千升,同比增加59.4%,而这已经是进口啤酒在中国市场连续第四年保持的增长态势。与2010年相比,2015年的进口啤酒量已经是当初的11倍。

    进口啤酒倍速增长的保持,已然向社会昭示它正式进入井喷期。究其根源,与中国消费转型升级有密切的关系。去年,消费对于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60%,可以说,消费正式成为了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最强马力。而城镇化的加速也促进了消费的升级,它真正改变着万千大众的消费观念,这也直接影响了消费者的选择。与此同时,据调查,进口啤酒最有实力的消费群体是中产阶级,这一群体掌握着全国32%的财富,中产阶级不再追求价格便宜,而更多关注品牌与啤酒的品质,这与进口啤酒所展现的本质不谋而合。除了中产阶级,80后的消费者也以开放、简单的消费观念成为了进口啤酒的拥簇者。可以说中国消费市场的升级是进口啤酒高速增长的实力支撑。

    风口处,进口啤酒的机遇与挑战

    如果说6年前是进口葡萄酒的风口期,那么现在的大风口毫无疑问是进口啤酒。国内主流啤酒消费者对它的青睐,以及中国高端啤酒市场的壮大都为进口啤酒在中国未来的发展铺就了良好的前景。尽管国产啤酒最近几年也在积极竞争,试图在中国高端啤酒市场站稳脚跟,但进口啤酒以其在工艺、风味、品质和文化上的绝对竞争力在这一领域占据绝佳优势。垄断中国高端啤酒市场可以说是每一个进口啤酒品牌的目标。在中国巨大的市场容量面前,究竟谁能占据有利形势,在关键时刻突出占位,是各大品牌目前最紧要的议题。

    瓦伦丁·中国第一大德啤进口商

    进口啤酒品牌在此刻想要突出重围,势必需要在自身以及渠道上有所创新,在今天互联网+的生态圈下,谁真正连接了用户关系,谁就有可能顺利突围。

    想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产品的品质和领先的用户思维必不可少。作为2014-2015年,连续两年在德国进口啤酒品类中名列第一,成为德国啤酒最大单品的品牌瓦伦丁来说,在这方面,可谓有着绝对的发言权。

    尽管国内进口啤酒需求旺盛,但真正决定消费者选择的依然是啤酒的品质。在3月23日落幕的首届德国啤酒论坛上,瓦伦丁啤酒收到Karlsberg Brauerei出口总监转交的德国农业协会授予其的“dlG食品生产标准及最佳口感金奖”的荣誉证书,品质过硬,在当今这个时代下依然是一个企业想要长远发展的首要目标。瓦伦丁严格遵守至今有500年历史,被奉为食品界第一部法典的《纯酿法》,以醇厚的酒香、细腻的口感将德国啤酒的品质贯彻到底。

 

    除了质量的领先,在今天这个数字营销时代,如何使用更精更细更接地气的方式得到用户的认可可谓是尤其是酒行业这个传统的领域,敢于突破并创新用户思维导向同样至关重要。作为2015年广告界艾菲/长城双奖的得主,瓦伦丁可谓是进口啤酒领域营销的领军品牌。瓦伦丁将品牌产品信息以消费者能够认可的方式,通过内容输出映射在消费者的记忆中,在消费者心中形成瓦伦丁的品牌烙印,可谓是进口啤酒领域营销的领军品牌。

    进口啤酒身处大品牌布局的关键时刻,无论是进口量、啤酒品质还是运作模式,瓦伦丁都堪称中国进口啤酒第一大品牌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