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提价后黄酒也“坐”不住了 古越龙山价格上调5%至14%

分享到: 更多
2016-04-06 来源:红商网

    黄酒处于微利时代

    实际上,就在古越龙山本次提价前,市场上对于黄酒的微利引发争议。

    浙江绍兴柯桥区为中国的黄酒重镇,据该区食品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15年该区21家黄酒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4.1亿元,同比上年增长5.5%,实缴税费2.47亿元,增长4.86%。在销售收入、税费稳步增长的同时,黄酒行业利润仅1.89亿元,利润率仅7.8%。

    “绍兴黄酒这一传统行业已进入了微利时代。”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食品行业协会会长、会稽山总经理傅祖康对此在2015年年会上称。而对于绍兴黄酒目前的低价现象,一些酒企负责人更是形容说,一瓶绍兴黄酒抵不上半瓶高档矿泉水!

    与此同时,对于资本市场的黄酒企业而言,其业绩亦并不理想。

    古越龙山刚刚发布的财报显示,2015年营业收入13.76亿元,同比增长2.8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3亿元,同比下降27.89%,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16.84%。

    会稽山2015年营业收入则为9.15亿元,同比增长6.4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3.41%,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3.15%。

    目前,金枫酒业还未公告其2015年财报,但2015年上半年其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同比减少1.21%,营业利润0.48亿元,同比减少33.59%;利润总额0.48亿元,同比减少39.6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减少38.37%。

    “2015年国际经济复苏进一步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明显,酒水行业仍处于深度调整之中,白酒、葡萄酒等大酒种产品价格下调、渠道下沉,进一步压缩了黄酒市场空间,中低端产品竞争加剧、企业经营成本上升,市场竞争更趋激烈。”对于黄酒行业状况,古越龙山在其2015年财报中称。

    酒企的提价行为是否会影响到黄酒市场的销售?沈振昌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黄酒市场较为特殊,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因为这个市场的需求较为稳定,爱喝黄酒的人仍然会买黄酒。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