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车被法国示威者劫下洒酒 西班牙召见法国大使

分享到: 更多
2016-04-07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7日报道,西班牙外交部召见法国驻马德里大使,抗议法国农民攻击西班牙货车毁坏车中葡萄酒的行动。

    西班牙方面表示,法国示威者攻击西班牙葡萄酒货车,是对欧盟基本原则的公然违背。

    星期一(4月4日),法国农民举行抗议不公平竞争的示威,在一处边界通道攻击西班牙葡萄酒货车。

    法国示威者表示,外国生产商、超市和分销商导致了食品价格的下跌。

    西班牙农业生产组织说,五辆西班牙葡萄酒货车在法国南部边境城市勒布卢遭到攻击,成千上万升葡萄酒被排放。

    西班牙政府说,他们已经把这一事件报告给了欧盟委员会。

    声明还说,西班牙政府已经向法国当局表示抗议,敦促法国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人员和货物的安全流动,这是欧盟的一项基本原则。

    代表西班牙货车司机的组织表示,法国警察在事发时没有采取行动制止攻击。

    法国南部奥德地区酿酒业联盟负责人说,法国酿酒业受到西班牙和意大利廉价产品的严重冲击,他们还会继续抗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