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共呼吁禁止外企使用红五星 喜力啤酒躺枪

分享到: 更多
2016-04-08 来源:新浪网

    俄罗斯新闻门户Lenta.ru周二报道称,俄国共产党试图获得红色五角星图案在俄罗斯的著作权,禁止外国公司——如喜力啤酒或者梅西百货——在其标识当中使用这一图案。

    国家杜马议员、俄共首席律师索洛维约夫(Vadim Solovyov)表示,他的同志们将上书俄国总理梅德韦杰夫,要求后者答应“保护我们的标志,包括红色五角星——我们军队旗帜上胜利的象征”。

    “有些时候,我们的标志会被用于商业用途,政府必须保护国家的标志,使其不会被外国公司滥用于商业领域。”索洛维约夫补充说,外国人“和我们的标志系统全无任何关系”。

    俄国企业依然可以继续使用这一标志,只要他们不是“有意扭曲或者以不适当的方式使用”。只是,索洛维约夫并没有明确说明怎样的方式是适当的,怎样又是不适当的。

    红五星在一系列西方品牌的标识当中都广泛存在,从意大利圣培露矿泉水到澳大利亚低价航空公司捷星,而喜力啤酒和梅西百货可能是其中最为著名的了。

    这些公司当中的大多数早在苏联和布尔什维克出现之前就已经存在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