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转型“喜庆+” 线上线下齐发力

分享到: 更多
2016-04-08 来源:齐鲁晚报

    在今年的经销商大会上,江苏今世缘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素明提出了“做强主业、创新转型”的系列指标,其中,今世缘“喜庆+”战略尤为引人瞩目。按照“喜庆+”战略的部署,今世缘在做强现有白酒业务的基础上,要将今世缘“喜庆+”创新转型做得有声有色。

    对此,今世缘副总经理倪从春也表示:“今世缘要争当中国婚喜庆产业的整合者:一方面在产品上,会重点围绕婚喜庆消费情景以及日常情感维护,来进行产品的开发或定制;另一方面在服务上,则会优先寻找在婚喜庆产业链上与今世缘能够形成共振的某些环节引进合作,或者资本运作。”

    立足“缘”基因 打造品牌文创类产品

    基于今世缘独特的“缘”基因,今世缘围绕缘文化,积极谋划“喜庆+”战略。在过去一年,今世缘酒业销售额有多半来自于喜庆相关渠道,这种天然的产品、品牌基因所带来的优势,为今世缘在婚喜庆方面的竞争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周素明看来,从80后、90后的消费习惯上看,白酒的消费会逐渐减少,而公务消费在未来也会大受影响,整个白酒的社会消费结构在发生着变化,白酒消费潜能肯定在民间。无论是既有产品的销售、还是从市场潜在反馈来看,今世缘的文化属性,会让产品更易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而在每年的糖酒会上,今世缘文创类产品也会吸引大批经销商的关注。

    “文创类产品在未来的需求肯定会越来越大,在未来,今世缘会开发更多文创产品,这些产品的核心都将和姻缘文化息息相关。”周素明表示。事实上,单纯卖产品的价值空间已越来越小,产品需要被赋予独特而有意义的文化属性。对于具有浓郁缘文化基因的今世缘来说,就是要强化“缘”文化,做好“今世缘喜庆+”转型。

    线上线下联合 构建“喜庆+”缘文化生态链

    围绕“喜庆+”,今世缘将推出整个婚喜庆产业的产品和服务,其中,产品将以自营为主,而服务将以整合为主。对周素明来说,今世缘“喜庆+”战略的转型,并非是要准确切入某个婚喜庆礼仪服务市场,而是使今世缘能够跳出同质化的竞争,打开整个企业的商业边界。缘文化基因不仅赋予今世缘独特的竞争力,也为企业的发展开辟出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喜庆+”战略的指导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落地也成为焦点关注。继“喜庆+”线上平台的推出之后,今世缘将推出线下实体店——喜铺,使品牌定位升级为“中国人的喜铺”。目前喜铺的设计规范、连锁经营管理手册已经完成,单店盈利模式、连锁经营合作模式也经过了充分的论证,喜铺将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婚喜庆解决方案。据悉,今世缘“喜庆+”线下喜铺形象店将在江苏地级市、县区陆续落地,今年内将完成80家喜铺形象店的开业。

    中国人非常讲究缘文化。对此,今世缘还在规划建设以“缘“文化为中心,集缘文化产品、观光、旅游、消费于一体的主题园,将完成北厂区改造及周边环境提升,整合企业文化资源,打造国家4A以上的今世缘旅游景区和中华缘文化圣地。主题园尤其适合准新人们来走一趟,好好感受一番中华源远流长的缘文化体验。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3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加上生日宴、升学宴、乔迁宴等将激发白酒消费超过1600亿。这个庞大的消费市场被今世缘描述为“甜蜜的金矿”。

    面对婚喜庆行业潜在的巨大消费市场,今世缘的“缘”基因可谓有着天然而独特的品牌优势,随着“喜庆+”项目的逐步推进,也将赋予今世缘品牌更加丰富的文化内涵。在周素明的理想中,希望未来消费者提到“缘“,就能想到今世缘,甚至想到有今世缘的产品和服务可以选择。而“喜庆+”项目使今世缘由“卖产品”向“卖文化”转型,以缘文化抢夺消费者心智,打造今世缘在婚喜庆产业的龙头品牌形象,使今世缘真正成为“中国婚喜庆产业整合者与领导者”。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