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成大势所趋,家具企业如何适应?

分享到: 更多
2016-12-19 来源:家居热线

2016年已接近尾声,整体经济发展方式仍处于新常态的背景下,新常态是一种趋势性、不可逆的发展状态。在此背景下,家具行业的发展也受到新常态的影响,家具企业渐感压力巨大,行业发展也并不尽如人意。那么,面对多重压力的新常态趋势,家具企业该如何应对呢?

认清市场形势,做出正确决策

家具企业要对现今市场形势有清晰的认知,方能做出正确的决策。首先、当前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已然成为新常态,家具行业发展由高速转变为中高速成为必然趋势,这趋势是无法阻挡的时代潮流;其次、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并不意味着经济发展在倒退,更不意味这我国经济增速将一路下行,反言之,新常态其实蕴含着未来发展的新动力,是为实现更优质、更长远的发展而存在的;最后、在新常态形势下,势必会强化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淘汰不知转型升级、竞争力不强的家具企业。因此,家具企业要认清市场形势,及时作出应对。

突破现状,加快转型升级

新常态形势下,家具企业或多或少都面临着发展瓶颈,主要表现在环境保护压力增大、劳动力原材料成本上升、同质化现象频发、家具企业发展模式及产业链不健全等。又因新常态不可逆转,且风险与机遇并存,所以家具企业想要在新常态形势下突围,必须对其接受并积极应对。

首先、家具企业要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从粗放型转向为节约型高质量的发展模式,走环保发展之路;其次、家具企业要创新生产工艺,投入科技力量,减少对劳动力的依赖,研发新型产品,创新促销方式,减少同质化现象的发生;最后、家具企业要加大对产业链的建设,整合上下游资源,促进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合作,促进整个行业的高质转变。

新常态的大环境下,家具企业只有认清市场形势,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接受新常态的考验,积极寻求方法应对,就能适应新常态的发展,屹立于激烈市场竞争而不倒。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