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玩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落户永嘉

分享到: 更多
2016-12-26 来源:中国玩具婴童用品网

  12月5日,记者获悉,经浙江省质监局批准,在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基础上筹建的“浙江省教玩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已正式成立,将对外开展教玩具产品的质量检验工作。这是永嘉县获批建设国家阀门产品质检中心、浙江省泵阀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后又一重大突破。

   目前,浙江省教玩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已完成ICP-MS实验室、理化实验室、精密仪器室、玩具实验室、秋千动载试验室、秋千防撞击试验室、机械性能试验室、健身器材疲劳试验室等实验室环境条件改造和布局调整,共有实验室面积1000平方米,87台/套检测仪器设备,设备原值达653万元。目前,该检验中心通过省计量认证/审查认可的产品/参数数量71个,能按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要求开展对玩具、儿童滑梯、秋千、摇马和跷跷板、转椅、学生课桌椅、室外健身器材等产品进行检验,能解决全省及周边地区80%以上教玩具产品的检测、研究和开发等共性技术难题。

   据悉,浙江省教玩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定位为建成以小型游乐设施产品为主,同时辐射健身器材、玩具、实验室设备等产品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对各类检验检测结果分析,尤其是不合格情况的原因分析及整改提高,帮助企业改进和提高产品质量,防止出现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保证和提高永嘉县教玩具产业整体质量水平。

   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胡宋孝说,省教玩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关键的、高精尖设备都已实现计算机控制自动采集数据和处理,自动化程度高、综合能力强,特别是秋千动载试验、秋千座椅防撞击试验等检测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检验项目还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下一步将加强软硬件建设,逐步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建成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强能力和鲜明特色的小型游乐设施检测中心、研发中心、信息中心、培训中心和公共服务中心,逐步实现以前瞻性研究和标准化检测方法研究为特征的科研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