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史研究馆工美研究社暨宜兴紫砂文化研习基地揭牌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7 来源:赵文华

           2018年1月20日下午,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坚定文化自信”的要求。由上海市文史研究馆指导,宜兴市荆溪紫砂艺术院承办的上海文史研究馆工美研究社宜兴紫砂文化研习基地的揭牌仪式在宜兴市荆溪紫砂艺术院开幕。

上海文史研究馆馆长郝铁川、上海文史研究馆工美研究社社长、著名山水画家萧海春、上海文史研究馆工美研究社秘书长秦明章等领导参加了这次活动。

此次揭牌仪式暨为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先生颁发基地名誉主任聘书,也为毛国强先生、杭中吉先生、杭杰(杭利强)颁发上海文史研究馆特聘研究员证书。

开幕式上,上海文史研究馆工美研究社副秘书长王东升先生表示此基地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发展“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整合资源,激发创造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宜兴方面的代表毛国强大师表示,通过宜兴紫砂文化研习基地这一平台将会积极开展紫砂文化的研究、交流、展览、宣传、推广等活动,培养、发现、推介杰出紫砂人才,以此激发紫砂文化的创新活力。

1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