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30家造纸厂全面关停

2013-05-02 来源:中国纸网

    不久前,随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内的杭州长岗纸业有限公司的造纸生产线关停,余杭区内的近30家废纸造纸厂已全部结束生存历史。而前些年关停的造纸厂厂区引进高新企业、机械加工企业后,污染少了产值却得到很大提高,有的是原企业的3倍。这是该区实施环境立区战略、环境优化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果。

  余杭的造纸厂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余杭已有大大小小的造纸厂近30家。造纸产生大量的黑色污水,给当地及下游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进入90年代后,余杭开始逐步淘汰草浆、桑皮造纸。之后的1998年“太湖流域零点行动”和2000年“一控双达标”,又对部分污染严重的造纸厂逐步实施关停。到2005年,余杭区只剩下废纸造纸企业14家,但排污量却占全区总量的20%。

 

  造纸厂的关停,为低污染高产出的企业腾出了空间和环境容量,优化了产业结构,单位产值的污染物排放量大大下降。比如杭州长荣纸业有限公司于2008年4月被关停,同年,余杭镇引进波达塑业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该公司已成为国家重点支持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列入培育上市企业名单;又如杭州永盛纸业有限公司于2009年6月被关停,利用原来永盛纸业的厂房和厂区,引进数家机械加工企业,年总产值近2亿元,是原来永盛纸业的3倍。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