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用品行业迎V型反转 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分享到: 更多
2016-0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受益于体育产业政策暖风,中国体育用品行业迎来V型反转,率先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2014年10月,中国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预计在2025年,体育产业规模总值将达到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石碧说,体育产业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随着国家出台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等措施,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培育扶持,以及2015年足球改革,申办冬奥会等,为体育用品市场注入了强大活力。
  依据当天发布的《2015中国鞋业运行分析》可见,2015年,体育用品行业领先品牌实现了快速增长,单个企业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众多领先体育用品品牌实现10%以上甚至20%以上增速,领先品牌整体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陈占光则介绍,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整体从2011年开始进入下行周期,经历了数年的深度调整,领先品牌开始率先复苏,自2014年开始V型反转。
  陈占光表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正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未来10年,中国5万亿元体育产业的机会在哪?石碧认为,目前中国体育产业才刚刚起步,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跨界合作、整个产业链的协同和创新是整个产业链的关键。
  台湾区制鞋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郭正津也认为,在体育产业结构逐步调整、大众体育锻炼意识不断增强的背景下,体育产业发展将迎来“最好的时代”。
  “18岁至35岁的新一代消费者正蓄势待发,成为消费市场主导力量。”郭正津认为,体育产业应该抓住发展的消费新力量,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动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