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家庭500+”计划 刺激玩具业高速增长

分享到: 更多
2017-01-04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16年2月11日,波兰众议院通过了“家庭500+”计划(Family 500+),将惠及270万个家庭的370万个孩子。根据该计划,波兰将为每个家庭的第二个及以上孩子提供每月500兹罗提补助,人均月收入低于800兹罗提的家庭第一个孩子或者人均月收入低于1200兹罗提的家庭第一个孩子为残疾也享受该补贴。

    波兰总理贝娅塔·希德沃表示,该计划在为波兰家庭提供扶持、应对人口结构变化的同时,还将刺激本国经济发展。今年将有170亿兹罗提通过该计划发放至波兰公民手中,这笔资金将最终形成市场需求,促进经济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计划实施几个月后,其对于市场增长的刺激作用已经初步显现出来。今年9月,波兰《商业脉动日刊》发布数据称,波兰儿童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包括食物、玩具、衣服和化妆品等儿童产品2015年达到94.8亿兹罗提,同比增长4.6%,该刊物预计2016-2021年间,该市场的年均增长率为4.5-5%之间。对于波兰儿童用品行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波兰无论在欧盟,还是国际舞台的地位都与日俱增。目前,波兰是中东欧地区经济体量最大的国家,2015年GDP总量全球排名24位。更值得一提的是,波兰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欧盟内唯一一个保持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波兰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波兰国内生产总值(GDP) 2014年上涨3.3%,2015年上涨3.6%。

    波兰强劲的经济势头,取决于其经济形势的特殊性,波兰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内需拉动。波兰现有人口3800万人,为欧洲人口第八大国。其中,年轻人占了50%—60%,消费需求旺盛。“家庭500+”计划的实施,进一步拉动内需,为儿童用品行业的市场前景带来极大的发展空间。

    2017年5月26-28日在波兰华沙展览中心举办的“波兰国际礼品玩具展(GIFT SHOW POLAND)”为中国企业进入波兰儿童用品市场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该展是目前东欧地区规模最大的礼品、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盛会。2016年,有来自波兰、中国、英国、拉脱维亚、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葡萄牙、比利时、俄罗斯、罗马尼亚等18个国家的200多家企业参展,登记专业采购商数量超过10000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