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责任守护安全 伊利再获重量级大奖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2 来源:中国奶业协会

 12月26日“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护航2.27亿儿童安全的“伊利方舟”项目,获得组委会认可。伊利集团凭借这项独特的责任实践,被评为本次盛典的“特别贡献奖”。

 
“行动者联盟”于2016年由凤凰网公益正式发起,上百家公益组织成为首批联盟成员,是搭建公益界、创意界、媒体界、明星、爱心企业等各方互助合作的公益平台。本届公益盛典是通过专家评选的方式,选出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公益人物、创意、项目和企业。“伊利方舟”的脱颖而出,体现了伊利在履行社会责任中的专业性和独特性。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5年,我国0到14岁儿童总人数约2.27亿人,儿童安全关乎2.27亿儿童的身心安全与健康成长。“为下一代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使命,也是‘伊利方舟’的初心与责任。”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曾这样表示。
“坏蜀黍走开!娃娃,勇敢!”——不久前,一张“会说话”的“勇敢的娃娃”海报,相继走入河南许昌八一路小学、北京人大附小和山东潍坊和平路小学,在儿童防性侵安全课堂上与学生们正式见面。这是伊利方舟在今年发起的系列关爱行动。
在课堂上,“勇敢的娃娃”新教具首次亮相,当触碰“勇敢的娃娃”的不同身体部位时,学生们可以听到“娃娃”的相应回应:碰到脚丫——“不小心碰到的就算了,可你不能总摸我的脚丫”;碰到头部——“我不喜欢你摸我的头”;碰到胳膊——“你好奇怪,别摸我胳膊”……在学生们的争相互动中,保护自身安全的主动意识也得到了强化。
从2012年发起之时,“伊利方舟”就秉承“先有安全,再有梦想”的行动理念,倡导“最好的保护,是教会孩子自我保护”。五年来已累计跨越全国25省区,举办了70余场儿童安全教育活动,课程覆盖超过20个儿童安全领域,培养了300多名解决儿童安全问题的种子教师,让20多万名儿童从中受益。目前,这个项目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儿童安全公益品牌之一。
除了“伊利方舟”,伊利还推出了“伊利营养2020”、“伊利星空”等关注青少年的公益项目。伊利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探索一直在进行。今年,伊利还推出了“未来公园”项目,将通过科技的手段连接世界儿童。
责任之路没有终点,未来,伊利将在全新升级的社会责任体系下,探索更多的责任实践,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方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