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灯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出炉

2013-01-15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近日,阿拉丁照明新闻网记者从工信部网站获悉,为贯彻落实《工业清洁生产推行“十二五”规划》,加快重点行业先进清洁生产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提高行业清洁生产水平,工信部组织编制了荧光灯等6个行业的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

《方案》中提到,到2015 年,完成低汞生产工艺(年产3000 万支以上紧凑型荧光灯)、荧光灯用高性能固汞生产工艺的产业化应用示范,在满足荧光灯各项性能要求的同时,实现生产过程中削减汞使用量和排放量。在全行业推广固汞为原料的生产工艺、荧光灯灯管纳米保护膜涂敷等清洁生产技术,力争到2014 年实现固汞为原料的生产工艺在荧光灯行业全面普及,到2015 年实现荧光灯灯管纳米保护膜涂敷技术普及率达到50%。通过推广以上技术,每年可削减荧光灯汞使用量约2.04 吨、减少汞排放量约26.25 吨。

  工信部要求,地方工业主管部门要将清洁生产技术推广工作作为推动节能减排的重要措施,加大力度,加快实施推行方案。一是加强调查研究,结合本地区清洁生产技术推行现状、推行潜力,制定有针对性的清洁生产技术推行计划。二是方案中载明的清洁生产技术是国家清洁生产专项资金优先支持领域,地方工业主管部门要将其列为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等财政引导资金支持的重点。三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加强有关信息交流,引导企业应用清洁生产技术。

 

附件下载:
$inti、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