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城市照明技术应用论坛暨行业年会在江苏海安成功召开

2013-02-28 来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1月20日,备受关注的2013中国城市照明技术应用论坛暨行业年会,在江苏南通海安锦龙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主席陈燕生,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灯具专业委员会主任陆泽明,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电光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经伟,江苏南通海安卢忠平副县长,江苏省照明协会、天楹集团等领导,以及照明行业的专家、科研机构、各城市市政管理、城市照明管理处、所负责人;设计和工程单位以及照明生产企业23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电光源专业委员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灯具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江苏天楹之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照明》杂志、北京通泰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陆泽明代表电光源专委会和灯具专委会致辞,他说:“光源专委会和灯具专委会是中国照明电器协会重要的专业分支机构之一,拥有最为广泛的会员队伍,是照明行业技术开发、产品应用和市场拓展的主要力量。电光源与灯具作为照明电器行业最基础和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其产品与技术应用对照明电器行业及城市照明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两家专委会联合举办此次论坛年会,就是为了进一步引导和支持企业发展节能环保的产品,将建设健康、环保的居住环境作为城市照明应用技术追求的目标,以促进我国城市照明的良性发展,推动城市节能减排取得成果。
 

  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天楹之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来添在欢迎辞说道:“感谢中国照协电光源专委会、灯具专委会,让我们有机会参加这样高规格的盛会,有机会对“城市照明、健康照明”有更深刻的理解,可以预期,本次论坛的成果不仅对提升城市照明品质、优化照明资源、美化城市形象、提升市民幸福指数有着深远的意义,而且将会对半导体照明企业在城市这一特定领域光应用的技术研究、市场拓展有指导意义。
 

  论坛围绕“中国城市照明技术应用”这一主题,十二位嘉宾分别介绍了行业、产业的发展趋势;标准、测试和认证发展的新趋势;在城市照明应用中应该关注的若干问题;具有代表性的城市照明工程案例和企业研发的新品等。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燕生对“照明行业形势分析”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照明行业概况、2013年照明行业形势、LED照明趋势、如何应对市场变化四方面对照明行业的发展给与了全方位的分析解读;江苏天楹之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技术中心总工程师章道波以“半导体时代照明产品的新评价”为题;对现代照明理念的人文关怀重点强化,从感受灯光、操控灯光为照明定义了“时尚”的风向标。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照明所助理所长李鹏飞博士通过对“资兴城市夜景照明规划与设计”为大家带来了新的思路;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院副总工夏林通过“上海中心照明应用设计”的成功案例,让与会者分享如何将功能、景观和照明融为一体设计理念 ;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质检中心高工刘尔立以“关注LED照明产品标准发展的新趋势”为题,就LED控制装置和灯具最新国际标准的发展趋势以及对我国LED产品标准和认证作了深入的分析,特别对安规标准的标志、安全特低电压 (SELV)、耐压方面等结合实际可能发生的情况,作了详细的解析;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客户经理程峰对“北美能效测试及认证概要”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介绍了UL公司的优势及测试认证的权威性;上海照明学会名誉理事长章海骢就“LED道路灯推广中应该关注的一些问题”从模组标准化、节能、光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教授陈大华对“科技学术引导产业趋势”给出了专家的看法。
 

  互动环节,陈燕生、刘经伟、章海骢、刘尔立、李代雄、章道波照明界资深专家、企业代表对照明行业当前存在的热点问题和生产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赢得了与会嘉宾阵阵掌声!
 

  作为此次大会的协办单位,天楹集团特别安排了春节团拜文艺演出招待晚宴暨天楹之光与科锐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更是把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21日组委会安排了两家企业参观考察,上午参观了天楹赛特公司,实地体验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全过程,对江苏天楹集团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午参观了清华同方芯片生产车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议期间,电光源、灯具两家专委会召开了2013年主任办公会议,共同讨论专委会如何在中国照协的领导下,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工作;并相互交流了企业经营管理的经验和照明市场信息;对市场的热点问题也进行探讨。回顾2012年一路走来,大家既看到付出的艰辛,顶住的压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对传统照明与LED照明还将长期共存,相互促进形成了共鸣;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快推进LED在室内照明、商业照明中的应用;对道路照明采用LED,要持积极慎重态度,要理性对待,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在中国照协的指导和关心,在天楹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承办方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推动我国城市照明建设,引导全国照明电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构建了信息交流平台。论坛集聚了照明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 ,群策群力 ,共议我国电光源与灯具技术在工程中应用发展大势和热点;探索在城市照明工程中节能减排有效途径,对促进电光源、灯具技术研发与产品应用有效结合;强化照明电器产品的标准、检测的研讨和交流,探讨创新型的发展之路,建设优美、和谐、自然的人居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