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家走进九江学院

2013-05-07 来源:光明日报

        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瑞昌竹编传承人田先敏、剪纸传承人谷中和带着民俗手艺绝活,走进江西九江学院的课堂,为大学生们讲解竹编和剪纸的基本流程、要点,并手把手地指导学生创作。把民间艺术家请进高校担任教师,是九江学院对民间艺术进行保护研究的积极探索。近年来,九江学院大力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2011年6月12日,全国第一家高校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落户九江学院,湖口青阳腔、瑞昌剪纸、竹编、星子金星砚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均被集中陈列在这里进行保护研究。该院还开设《民间艺术再生设计》等专业课程,聘请了刘春江、田先敏、谷中和等一批“非遗”传人来校担任名誉教授,为大学生授课,培养大学生传人。wj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