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全球最大生产基地落户四川眉山

2013-09-16 来源:中国轻工业

  占地400亩的联合利华(四川)全球生产基地今日上午在四川眉山正式开工建设。一期洗衣粉产品项目投资金额近3亿元,预计2015年初建成投产,产能将超过20万吨。在满足西部市场的同时,该生产基地将同时兼顾出口业务。
  “四川生产基地的产品在满足中国市场的同时,还将供应全球其他地区,成为联合利华全球最大生产基地之一。”联合利华全球首席执行官波尔曼透露,目前新兴市场业务已占其全球57%,而中国则迅速成为联合利华全球业务的最重要市场之一。
  2002年,联合利华在合肥建立了家庭及个人护理产品生产基地,2012年产值已达160亿元。2012年,联合利华提出在华新目标,即到2020年,业务量超出50亿欧元,拓展产能成为重要的方式,当年3月,其在天津投建了工业园项目。
  事实上,就在2012年12月底,联合利华全球“老对手”宝洁公司的太仓工厂刚刚破土动工,总投资额18.36亿元。在宝洁对于中国的构想中,太仓新厂不仅是其在中国的第十个生产中心,还是截至目前宝洁在中国和亚洲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除为生产飘柔和潘婷洗发水之外,还为新产品预留了生产空间。
  此前有消息称,宝洁第一财季零售表现中,洗护发类市场份额同比下跌了2个百分点;区别于重点品类,一些非重点品类下降更明显。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