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灯首次采用热导管解决”散热“问题

2013-11-11 来源:LEDinside

  日前,欧洲一家电脑相关产品制造商Gembird Europe BV推出一款EnerGenie LED灯泡,号称是世界上最高效的LED灯。EnerGenie LED的光效达135流明/瓦,显色指数CRI为85(最高版本可达92),发光角度为330°,另外还具有有史以来最长的使用寿命。
  Gembird Europe BV称EnerGenie LED是革命性的LED灯泡,是源于其独特的热导管设计(正在申请专利)。热导管在计算机的CPU中是很常见的冷却工具,但是之前从未应用到LED灯泡中。传统LED灯泡的最大问题就是发热。发热不仅降低灯泡??的整体性能,而且会引起LED的长期退化,直至灯泡完全失效。该公司将CPU中的散热方法应用到LED灯泡中,有效解决了LED的散热问题。延长了LED灯泡的使用寿命。
  LED灯泡出现故障多数都是因为热量渗透到了驱动器。在传统LED灯中,驱动器就在热源即LED旁边,过多的热量很容易使驱动器内部的电解电容干涸,导致灯泡出现故障。在EnerGenie LED中,驱动器和LED被热导管隔开,所以它几乎不可能因为热量而出现故障。
  EnerGenie LED采用的是3D安装方式,与传统LED灯泡的二维安装相比,它能够照亮的范围更宽广,发光角度达330°。EnerGenie LED可调光,色温有2700K(暖光)和4000K(白色中性光)两种。EnerGenie LED按功率来分共有三款,分别是:8W,光通量为1080流明,可替代70瓦白炽灯;10W,光通量为1350流明,可替代85瓦白炽灯;12W,光通量为1600流明,可替代100瓦白炽灯。
  EnerGenie LED已经经过了超过一年时间的广泛测试,预计2014年1月将会开始量产,到2014年3月它将会获得UL/ETL/CE认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