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共122例进境化妆品质量不合格 美国成“高危区”

2014-03-07 来源:化妆品报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于2014年初在其官网上完整披露了2013年进境不合格食品和化妆品的相关信息。
    据悉,2013年共122例化妆品被列入不合格进境化妆品,其中,34%不合格进口化妆品来自美国,高达19%的不合格进口化妆品为口腔用品类产品。标签不合格和菌类超标成为进口化妆品不合格的最主要原因,国家质检总局对此作出郑重说明:对检验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将不予在国内市场销售,并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它用处理。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提供的相关信息,2013年的5月至8月是国家相关部门对进口化妆品监督检测力度最强的时间段,仅5月就达到26例,四个月共检测出67例不合格进口化妆品,占全年被检测出的不合格产品的55%。而在这67例不合格进口化妆品中,面膜类共16例(全年被检测出的不合格进口面膜18例)。    由此可见,2013年面膜进口的高峰期为夏季,这与国内面膜市场下半年秋季的巨大需求有一定关联。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