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五院508所突破半刚性太阳电池板技术

分享到: 更多
2017-01-06 来源:航天科技网站

  近日,航天科技五院508所成功研制完成东方红五号卫星绷弦式半刚性基板试验件,标志着该所在该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为以后承接该类产品的研制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半刚性太阳电池板是在刚性电池板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结构形式,为框架式单层面板结构,与刚性基板相比,半刚性太阳电池板的重量更轻、收拢体积小、散热性能更好,是太阳电池板的重要发展方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