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张连昌的萨克斯风:从代工生产到自创品牌

2013-11-28 来源:华夏经纬网

   中小企业在台湾举足轻重,而这其中有很多都是家族企业。他们又是如何经营的?

在台湾的乐器制造史上,有一个人的名字不得不提,那就是张连昌先生。上个世纪40年代,张连昌打造出了台湾的第一把萨克斯风,成为台湾地区制造西洋乐器的先驱。虽然张连昌先生已经去世多年,但他的子孙们依然在传承着他事业。

  这里是台中市的后里区,在后里的街道上,我们看到了这把巨大的萨克斯风,在70年前,张连昌先生研发制造了台湾地区的第一把萨克斯风,那么目前这个家族企业,已经传承了四代人,并且是带动了当地的萨克斯风产业的发展。

  张宗瑶是张连昌先生的孙子,他现在的身份是张连昌萨克斯风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告诉记者,他接手爷爷的产业时,他们的主要业务还是给欧美的企业做代工。

  张连昌萨克斯风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宗瑶表示:其实在以前贴牌的话,大家都竞争得很辛苦,你降价,他降价,降到最后都没有利润了,做到最后都很累了,我们就想说转型。

  然而想打造自己的品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大的挑战就是,原来找他们代工生产的企业全部取消了给他们的订单,但张宗瑶还是顶住压力,通过参加国际乐器展等途径去一个一个地拓展客户。

  张连昌萨克斯风有限公司工人表示:是手工完成的,因为手工它打出来的精确度会比较准,这样子。它的音准会比较好听,这样子。

  张连昌萨克斯风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彩蕊表示:为了增加这个乐器的附加价值,也他更显得更高贵,所以呢,我们就增加了不同的图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连昌有四个女儿,其中有三个上大学学的都是音乐,而且主修萨克斯风。虽然她们更喜欢演奏表演,但作为第四代,她们也准备集成家业。

  张宗瑶的二女儿 张嫚育表示:因为目前在台湾学习这个萨克斯风的人其实是一直在成长当中,因为他们知道在台湾有制造萨克斯风这个产业,我觉得这个产业的前途发展其实很有前途

  来源:央视信息联播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