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玩具去年打败了芭比娃娃和星球大战

分享到: 更多
2016-12-26 来源:富日记

 

 

  玩具市场潜力巨大,特别是中国计生政策的调整和二孩时代的来临,吸引了许多对玩具市场感兴趣的创业者想投身其中。

富日记以前的文章探讨了传统的玩具租赁行业,在二孩时代和消费升级以及移动互联网新技术的背景下的商机,今天想和大家说的是美国去年卖的最好的一款玩具几点成功的经验。

可能许多人没有听说过Shopkins,这是澳大利亚的玩具公司 Moose Toys在2014年推出主要针对女孩的,特别是微型、萌化和可收集的玩具。

Shopkins是一系列造型特别可爱的小玩具,尺寸都很迷你,长宽都是1英寸左右,差不多是2.54 厘米,都有自己名字,比如烤面包机 Pop、香蕉 Buncho、香草Vicki。

几年前Moose Toys发现有款男孩的小玩具Trash Pack卖得特别好,但市场上并没有类似的女孩玩具,于是他们在2014年夏天开发出针对 6到10 岁女孩的玩具Shopkins。

这款玩具刚推出的时候,许多人都不看好,觉得这款玩具连圣诞节都撑不过去。

但结果让人大跌眼镜,Shopkins推出一年后就卖了超过一百万件,在过去两年间,已经积累了10亿美元的销售额。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 NPD Group 的数据,2015 年,Shopkins 打败了芭比娃娃和星球大战,成为了美国卖得最好的玩具。

Shopkins的成功有以下一些原因,非常值得玩具公司和创业者们学习借鉴。

首先是和别的玩具比起来,Shopkins的尺寸小,孩子一个手就能拿好几个,价格低,几美元就能买一个。

尺寸小和价格低极大的提升了销量,孩子们很容易就能攒够零花钱买一个Shopkins,比起其他几十美元的玩具,家长对这个价位的玩具也不太在意,经常在逛超市的时候顺便给孩子买一个,一些不会怎么买玩具的低收入家庭也会因为低价而允许孩子买。

其次是Shopkins成功的秘诀是满足了现在的孩子们依然存在的收集玩具的热情,Shopkins的定位是收集类玩具,对可收集的概念我们肯定不会陌生,许多人可能还记得小时候不断买干脆面,就为了收集里面的小卡片吧。

Shopkins的口号是:“once you shop, youcan’t stop”意思就是只要你买了就停不下来。

他们不断推出各种各样的新款和限量款,而且还有神秘感,在打开之前你根本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玩具,为了收集到更多的款式,你必须不断去买,或者去和其它小伙伴交换。

事先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玩具,这让很多人愿意主动分享自己打开包装的过程,描述自己拿到的玩具是什么,因此视频网站上有大量的 Shopkins“开箱”测评,这些就是用户自发产生的最有效的产品广告。

因为不断推出限量款,收集 Shopkins玩具不但成为潮流,还形成了二手交易市场,有个小女孩发现自己花2.5镑买到的“香水 Gemma” 是限量款,全球只生产了 2500 个,最终她在 eBay 上以 201.67 磅的价格卖出了它,而eBay 上最贵的Shopkins玩具已经卖到了 1350 美元。

Moose Toys还把Shopkins玩具们打造成IP做成短视频动画片传播,因为这些小玩具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拟人化形象,Moose Toys这它们制作了每集两三分钟的动画扯,现在已经有50集Shopkins动画已经积累了2560万播放量。

简单说来,Shopkins的成功秘诀在于尺寸小,价格低,可收集和打造IP,通过这些让消费者随时都有消费冲动,增加了购物频率,改变了传统玩具业每年一半的销售额都来自圣诞季的现象。

Shopkins大获成功后,其它玩具公司也迅速跟进,制造芭比的美泰今年七月开始卖 My Mixie Q’s,它有点像缩小版的芭比,可以自由换衣服和头发。还有些公司则是直接用现有的品牌推出小玩具,比如 My Little Pony。

对中国的玩具公司和相关创业者来说,不管你已经是大公司,还是初创企业,都可以借鉴和学习一下Shopkins的作法。

另外我觉得商业的道理是相通的,即使你不从事玩具相关行业,也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如何像Moose Toys一样设计自己的产品和模式,让消费者买了就停不下来,这是所有管理者和创业者都需要考虑的事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