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疫情 眼镜行业在行动(七)——厦门市眼镜协会

0
2020-02-14 来源:中国眼镜协会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出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各地民众的生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自一线的医护人员付出了超乎想象的努力,可是,在疫情快速发展的同时,全国范围内均出现医疗物资紧缺,医疗应急物资储备严重不足的情况,使得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厦门市眼镜协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眼镜人的责任与担当。
1月23日,厦门市眼镜协会配合中国眼镜协会完成了本地区生产护目镜企业的摸底调查。1月27日,在协会会长黄法调的指示下,秘书处早早开工,返程协调厦门护目镜生产企业的开工生产问题。1月29日,厦门市眼镜协会向所有会员单位发出捐赠倡议,希望会员单位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倡议发出后,在黄法调会长的积极带动下,得到了厦门眼镜企业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共组织募捐护目镜约14万副,总金额达420万元。
爱心企业捐赠信息(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捐赠企业名称
捐赠物品
捐赠数量
1
厦门市眼镜协会
护目镜
1万副
2
厦门雅瑞光学有限公司
护目镜
10万副
3
厦门金大合眼镜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4
来明工业(厦门)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5
厦门全圣实业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6
诚益光学(厦门)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7
来奇偏光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8
厦门奇匠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9
厦门美格金顿科技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10
厦门捷视光学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11
大鸿光学(厦门)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12
厦门唯觉光学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13
漳州厦文眼镜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14
厦门鑫视达光学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15
派丽蒙光学(厦门)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16
艾普偏光科技(厦门)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17
厦门市欧野实业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18
漳州市禾谷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19
厦门嘉越光学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20
漳州市澳捷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21
东莞夏蒙眼镜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22
华茂光学工业(厦门)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23
厦门虹泰光学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24
漳州东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25
厦门富远达光学科技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26
厦门宾得利眼镜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27
厦门金美眼镜工业有限公司
护目镜
1千副
28
戴雨棋
护目镜
3百副
29
张天龙
护目镜
1千副
货源有了,如何将护目镜高效地运送到湖北急需物资的相关医院呢?首先,厦门眼镜协会确定了两个捐赠原则:一是点对点的捐赠,优先考虑物资紧缺的医院;二是一定要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捐赠工作在黄法调会长的指示下迅速展开,短短三天,厦门市眼镜协会收到了各地疫区医院求助信息达两百条,秘书处对相关信息进行了归纳整理,建立了专门的微信工作群,并在爱心的结缘中,厦门市眼镜协会工作小组、武汉视佳医眼科医院副院长的陈庆丰、武汉视防所所长杨莉华和志愿者汪文澜达成了默契的一条工作流水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条高速运转的物资信息需求通道迅速达成。
这些护目镜已经陆续到达了武汉、黄冈、鄂州、随州、孝感、武穴、麻城、黄石……等地的定点收治医院、卫生院,目前,捐赠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这场肆虐春节的疫情,像镜子一样折射出了世间百态。我们看到了高效务实在厦门眼镜人有着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他们尽已所能参与防疫战斗,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