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一线 保供稳价显担当——省盐业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保供稳价抗疫情 (十三)

0
2020-02-18 来源:中国盐业协会

   小产品、大民生、重责任,作为国企民生企业,广东盐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我省食盐市场保供稳价主渠道主力军。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主动巡访市场动态,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各项工作,确保我省食盐安全稳定供应,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山公司党总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铭职责,牢记使命铸党魂,扎实组织做好疫情期间食盐市场的保供稳价工作,全力守护好市民群众的“盐罐子”。

 

早部署  早行动

 

  农历腊月二十八这一天,离除夕越来越近了,人们正准备各种过年年货,或为返乡过年而忙碌着。而此时的中山公司党总支,正在紧张地部署着防控疫情的应急工作。1月22日深夜,中山公司党总支决定成立了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应急保障小组。25日,党总支向全司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号召,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司党员、员工紧急行动起来,值守和待命人员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力量抓好食盐应急供应工作。公司领导班子在应急保障工作中分工协作,发挥中枢指挥重要作用,全面组织协调各项工作。公司本部中层干部轮流坐班值守,各部门分公司安排坐班人员,其他员工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待命,同时根据疫情相关动态变化,及时调配应急工作人员保障配送。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战“疫”刚拉响,负责后勤保障的综合事务部就抓紧采购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努力克服物资采购困难,保证基本应急物资到位,并分发给各部门和分公司使用。为落实内部疫情防控,综合事务部安排人手每天监测统计收集员工健康信息和公司安全运行情况,抓好进厂进司人员健康监测和办公区域、饭堂等公共区域通风卫生防疫等工作,每天两次在办公场所喷洒消毒液、多处张贴防疫宣传资料,向全体员工宣传防疫知识确保公司有序运转。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山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号召,同时动员公司全体共青团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公司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停止休假,大年初三起返回岗位。党群监察部了解收集防控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积极宣扬正能量。市场营销部每天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信息,加强食盐供应调度,一发现库存短缺问题及时安排解决。财务管理部等部门也安排人员到生产配送一线,合力完成应急保障供应工作。

 

奋战市场一线 全力保供稳价

 

  各分公司、配送中心节前就已经加班加点压实了社会库存。仓储条件较好的小榄分公司、黄圃分公司、珠海市区分公司等也在自身仓库充实食盐库存,以备随时配送。未返乡的客户经理也作为应急配送人员随时待命。

 

  汹涌而至的疫情就是命令,肩负保供稳价责任的盐业人奋战在市场一线阵地上。大年初二,当了解到个别商超食盐出现库存不足的情况后,各分公司、配送中心迅速反应、“盐”阵以待。配送中心安排人员全天24小时到班,保障配送和运输。各分公司不少客户经理放弃休假,投身一线走访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沿街便利店,掌握食盐市场供应动态以便及时补货。

 

 

  在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较大的几天时间里,各分公司响应迅速。大年初三珠海市区分公司接到食盐配送需求后,当天即配送到位。大年初三至初五,中山城区分公司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与火炬分公司抽调的应急配送人员共同对各大商超补货配送食盐约18吨。大年初五,黄圃分公司对辖区内超市配送食盐1.2吨,保障供应。截至年初六,珠海市区分公司、金湾分公司和斗门分公司以及配送中心积极投入人力物力直配直送,累计配送盐产品约24吨。大年初七起,各分公司和配送中心再加派人手投入到正常的直供直配工作中,进一步压实社会库存,确保食盐市场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考验,也是对企业应急管理能力的实际检验。在中山公司党总支的带领下,各部门和分公司、全体党员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保障了疫情期间食盐市场安全稳定供应,公司未发生一例疫情、未发生一例安全事故,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