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严格防控有序复工 两手抓两不误

0
2020-02-18 来源: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民抗击疫情成为当前常态。作为国家抗击疫情的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双汇担负着猪肉、火腿肠等食品的生产和供应。日前,在全国、各省市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双汇全国20多家工厂相继复工,力保各地民生供应。此时也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如何在做好防控的同时,有效保障供应,是企业内部面临的头等大事,也考验着各级管理者的应对能力。

严格防控,守好第一关卡

在漯河总部双汇第一工业园赣西路入口,一块2米多高约5米长的宣传展板竖立在醒目位置,提醒着过往人员关于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排队进入的车辆正在接受出入证件的检查及车辆消毒。根据公司内部的疫情防控制度,安保人员以“对内严控,对外严守”为准绳严格执行防控要求。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要求,我们在厂区入口设置了检查站,对进入厂区的人员进行严格管控,严格检查出入证件,要求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进入车辆要进行逐一消毒;同时也严格控制外部来访人员,未经许可的一律不得进入,以确保进入厂区人员安全,守好园区的第一道关卡。”

安全有序,防疫生产两不误

在肉制品高温车间入口,员工小张在排队等待的间隙低声对身后的同伴说道,“看到了吧,现在比以前更严,戴口罩那只是第一步,相互之间至少要间隔一米,工作,吃饭都有很多新要求。”因为家门口封路,小张的同伴今天第一天上班。随后,她们按照顺序,逐个走向车间入口的检查点,脚踏消毒,双手消毒,测量、登记体温之后,才通过了车间第一入口。

“开工以来,我们认真学习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下发的各项制度,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工作过程中,所有人员必须佩戴一次性口罩和手套,要每隔4小时更换一次,也设置了专用垃圾箱处理废弃口罩和手套,同时也要求各班组负责人时刻关注当班人员的防控状态,做到不交谈,不聚集,防控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高温车间的生产负责人这样介绍说。

认真排查  严格执行

针对此次疫情,复工前,双汇人力资源中心提前组织各单位,对是否有疫病高发区域员工、是否有与疫病高发区域人员或与疑似、确诊患者接触的员工、是否有感冒发烧、干咳等不适症状员工等六类重点人员开展逐个排查,凡是属于以上情形员工,一律居家隔离观察14天。此外,根据规定,各单位复工后必须组织所有人员通过“人员健康上报”系统每日填写上报个人健康信息,以加强疫情防控。

对于就餐,各分厂采取集中供应、分散就餐、错时就餐等就餐管理模式,并对就餐人员防护进行明确,确保员工就餐期间的安全。同时加强宿舍管控,要求回宿舍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并由专人实施体温测量;宿舍每日由专人进行卫生清理并定时对环境、设施等消毒;宿舍实施宿舍长管理制度,做好定期巡查,落实群防群控防控要求。

办法总比困难多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市场节奏,封村、封路的现实环境下,人员紧张,运输通行不畅。一边是开门营业的商超、社区便利店等严重缺货,一边是尚未营业的门店货压仓库,双汇肉制品各销售大区、办事处面对困难挑战不后退,积极协调,迅速组织跨区调运,竭尽所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因客户仓库不让车辆进出,衡阳办事处业务员马向辉、李玉强和主管用小推车每次往返1公里,一趟又一趟地运送产品。27日,由绵阳双汇发往长沙的9吨肉制品,因是湖北牌照货车所运输而面临无人愿意卸货的困境,接到反馈后,长沙办事处业务员邢更沼、孙宁博,跟随办事处经理和主管赶到现场,连同现场1名客户,用时两个小时将产品全部卸完。

疫情之下,这是属于全体双汇人的工作群像,分布全国的20多家工厂,遍及各地的销售团队,此刻正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积极组织安排,一手保安全,一手保供应,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各地民生供应,为早日夺取抗击疫情的胜利注入力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