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大数据+网格化”织牢七星疫情防控网

0
2020-02-18 来源:北大荒日报 作者:李玉珍 王立娜

连日来,在七星农场区域内车站、社区、设卡口等地都能看到农场工作人员向来往行人、居民、种植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身影。而在这个农场机关9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内,工作人员正借助大数据社会治理综合一体化信息平台对重点人员进行实时监控。这是这个农场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这个农场信息中心仅用3天时间就与社区积极利用社会治理综合一体化信息平台对辖区人口进行细分,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为高效排查奠定基础。针对农场外出返回人员、外来种植户、务工人员,农场在疾控中心设立了登记体检点,在机关9楼物联网平台安装了远程实时监控,通过七星疾控中心体检、报备,结合数据进行比对,形成全场所有人员的大数据,做到外来人员体检全覆盖、居家观察全覆盖。

防控疫情,社区是关键。这个农场社区下设5个居委会,设立了5个大网格,每240户为一个小网格,每个小网格中按照五位一体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设计。由各网格长和卫生员及时将走访中发现的流动人口等信息输入平台登记,细分后进行重点监控、差异化管理。

目前,这个农场各级党组织针对大数据比对摸排出的辖区重点防控人员,切实落实好综合防控措施,用“大数据+网格化”管控体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