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战“疫”|爱心在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传递

0
2020-02-18 来源:北大荒集团

连日来,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始终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北大荒牡丹江分公司(管理局)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纷纷组成“战疫”大军,坚守一线岗位;在党的领导下,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用凡人善举彰显北大荒人的大爱。

以小爱聚大爱,我们同舟共济

越是关键时期,总有北大荒企业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越是关键时期,总有北大荒人挺身而出,演绎凡人善举。

疫情就是考验,战胜疫情更需要全社会力量。在这场“战疫”中,医院如“战场”,他们既需要配合更需要支持。八五一一农场党委组织人员于22日下午来到(管理局)中心医院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向他们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牛初乳、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

21日,北大荒商贸集团牡丹江分公司组织人员到分公司(管理局)机关、中心医院慰问,捐赠紧缺的消毒液40箱。

暖流集聚汇大河,爱心温暖北大荒

涓滴细流,汇聚成河。连日来,分公司(管理局)社会各界人士、青年志愿者、党员团员纷纷通过各种形式捐款捐物,将一份份沉甸甸的赤诚爱心献给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汇聚磅礴力量。

23日上午,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感动北大荒人物获得者八五四农场第五管理区家庭农场场长吴进堂向农场捐款五万元人民币,为疫情防控献一份爱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兴凯湖农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贡献自己的力量。鑫溢大酒店经理张栋为农场防疫一线送来500斤急需的酒精、消毒液,以及其他用品。家舟旅店老板陶颖无偿为居委会赠送消毒液,民安药店老板石磊每天为职工群众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爱心人士王明山为医院送去早餐饼……他们用爱心和一己微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汇聚成抗击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病毒无情,人有情!你们是众多热心职工群众的缩影,让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共同打赢这场战‘疫’!”一封来自庆丰农场疫情防控办的信让人内心倍加温暖,又充满力量。在防控疫情的日日夜夜里,姜新宇、田玉梅、苗立山、连鑫杨、王勇、柯卫权等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一次次送来酒精、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用实际行动为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鼓劲助威。

疫情当前,北大荒人发扬北大荒精神。八五五农场第二十二作业站妙峰池酒厂经理武岳用白酒提纯75度酒精免费向农场捐赠,以解消毒液不足的燃眉之急。八五四农场爱心人士舒永进购买医用酒精270瓶送到农场医院和团山社区,解决燃眉之急;垦丰种业八五四分公司给疫情防控一线送去食品和慰问品;为让一线防控人员能够吃上热乎饭菜,三合园商务酒店从大年初一起向他们免费送去营养健康的盒饭,让人觉得心里暖流如潮……

天冷人心暖,疫情无情人有情。21日下午,八五六农场“田亮”青年爱心志愿服务队来到场直社区、医院、第五作业站卡口为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送上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敬意。田亮表示,他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心系奋战前线的工作人员,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团队的作用,为打赢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奉献更多力量。

为支持双峰农场抗击疫情,上好佳超市经营者田文国先生主动把仅有的10多瓶84消毒液捐送给派出所,田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捐助,为抗击疫情做一份贡献,也希望带动更多人为抗击疫情伸出援助之手。

为给医护人员送去温暖,八五八农场老干部双老活动中心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自发通过微信平台进行网络捐款,购买一些生活必需品送到防疫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尽他们的微薄之力。同时,他们还发挥“五老”志愿者作用,在各小区、超市门口设置“废弃”口罩垃圾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

“我虽然在哈尔滨工作,却一直关注着农场的疫情防控,得知这边物资紧缺,就购买一些口罩送过来,也算是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吧。”近日,八五五农场子弟、95后小伙刘赫向农场防控办捐献150N90口罩,充分彰显了北大荒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防控疫情以来,农大社区、山市、八五一〇、云山、八五七等农场的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献出爱心,情暖防控一线。

干群同心打硬仗,党的关怀暖人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分公司(管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级党委心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相继深入一线走访慰问,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加强资金保障与防疫物资供应,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做好充分准备。

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

因为有你们的无私奉献

我们才能心怀期盼

因为有你们的执着坚守

我们才有美好明天

因为我们同呼吸、共命运,

所以,大家携手战斗

不辞辛苦,共克难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