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生理事长参加第九届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

分享到: 更多
2016-10-21 来源: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10月17日-20日,由国际车用锂电池协会(IALB)主办、湖州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国际电动车新型锂电池会议(ABAA9)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国家工信部、国家科技部、国家能源局,以及美国、日本等国的政府能源管理部门,中、美、日、韩、法、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部分知名院校及科研机构的动力电池专家学者,国际品牌汽车制造商和 多家知名电池企业代表等出席。此次会议是去年10月份在西班牙ABAA8期间,由会议选定本年度由中国湖州市举办,近600名来自国内外的业界人士踊跃参加会议。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应邀出席。

 
赵金生理事长在开幕会上致辞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赵金生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随着新能源电动车加速发展,由国际车用锂电池协会与各相关国家的组织联合发起的ABAA,为在全球范围内组织以车用锂电池研究与应用取得的成果、遇到的问题,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框架,搭建了交流平台,是世界级业界高层次峰会。选定由中国湖州市承办此次会议,可以透过湖州新能源电池工业发展看中国。近年来,湖州市形成了有代表性的相对集中的电池产业集群,涌现出在国内外电池制造和应用消费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企业。所辖长兴县2013年7月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联合授予“中国电池产业之都”称号。当前湖州市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培育、扶持新能源动力电池绿色产业,正处在产业链发育成长的关键时期。相信通过这次会议,湖州市一定会以更开阔的视野,通过为企业搭建国际化业界深入探讨交流平台,在助推攻克电动车用锂电池核心、关键技术环节,尽早实现跨越式突破方面,为我国电池工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赵理事长表示,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将继续遵循为行业企业、为会员服务宗旨,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参加重大政策或课题研定,发挥好在政府与行业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赵理事长对长期以来湖州市政府一直关心、助推电池行业发展,在辖区内引领各类电池企业,不断创新发展成果,为全国电池行业提供了许多可学习借鉴的有益经验和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湖州市产业对接会。会上,湖州市相关领导、国外企业,分别与乐视集团、天能集团、超威集团、微宏动力主要负责人就相关动力电池产业项目进行签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