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标准优化产业生态环境

分享到: 更多
2016-10-19 来源:揭阳日报

 在14日下午举行的揭阳市高端家具五金联盟标准发布会上,15家参与制定联盟标准的联盟成员领到联盟标准证书。

  高端家具五金标准联盟企业代表、揭阳市标致五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晓佳认为,五金产品质量是五金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提升揭阳市五金产品质量,促进揭阳市五金从“量”的增长转变到“质”的飞跃,需要全市五金行业广大制造商和全社会消费者的共同参与和积极支持。为此,他在发布会上积极倡导我市家具五金企业参与高端家具五金标准联盟活动,高标准、高起点推动全市五金行业质量建设,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市高端家具五金标准联盟章程,该联盟实行的是淘汰制,即对执行联盟标准的产品检测不合格的联盟企业,将取消联盟成员资格,收回证书和标志。

  业内专家指出,这为五金行业优化产业生态环境、整合产业资源、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带来了新曙光。

  发布会还提出,要坚持联盟标准的先进性,加大力量投入,努力构建揭阳以企业为主体的先进标准体系,带动产业形成核心竞争优势,实现转型升级。要突出企业的主体责任,推广实行企业自愿加盟、自主制订、自觉实施的“三自原则”,既让企业成为联盟标准的制定者与践行者,也让企业成为联盟标准的受益者与守护者。要发挥行业组织的牵引作用,协调组织成员单位广泛参与联盟标准制定,促进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提升标准质量水平,督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组织生产。

  “接下来我们会带头遵循揭阳高端家具五金联盟标准,强化质量管理,诚信经营,努力提升企业形象和产品品牌,使我们的产品真正实现升级。”对此,林众伟充满信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