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唐工院杯”陶瓷艺术优秀作品展 暨陶瓷技艺大赛将在唐山拉开帷幕

分享到: 更多
2016-10-24 来源:河北轻工业协会

     由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主办的河北省“唐工院杯”陶瓷艺术优秀作品展暨陶瓷技艺大赛将于2016年11月15日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大赛旨在弘扬河北省陶瓷文化和大省工匠精神,传播和展示陶瓷艺术设计及制作技艺,打造陶瓷艺术特色品牌影响力,为河北省第四届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做好前期准备。大赛将以陶瓷为材料,通过鲜明的主题,新颖的设计,独特的创意,娴熟的技法,将丰富多彩的装饰题材与造型纹饰完美结合,展示陶瓷艺术的技艺创新和时代特色。
    河北唐山是高档骨质瓷的重要产区,在我国陶瓷行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陶瓷是唐山的传统特色产业,素有“北方瓷都”之称,主要技法雕金、喷彩、釉中彩等形成了唐山陶瓷的独特风格。在其产业发展的历程中培育出众多技艺高超的陶瓷艺术人才和大省工匠,为陶瓷产业的发展传承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