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印发

分享到: 更多
2016-11-28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近日,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发〔2015〕28号)和《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0号)的战略部署,发挥标准在推动智慧家庭产业发展和服务模式应用方面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带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组织制定了《智慧家庭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文件指出,到2020年,初步建立符合我国智慧家庭产业发展需要的标准体系,形成基础标准较为完善、主要产品和服务标准基本覆盖、标准技术水平持续提升、标准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与国际先进标准水平保持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若干重点标准在智慧家庭产业集聚区得到推广应用,取得较好的应用示范效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智慧家庭服务的典型应用主要包括健康管理、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互动教育、智能家居、能源管理、社区服务和家庭安防等8个方面。该建设指南指出,到2020年,初步建立符合我国智慧家庭产业发展需要的标准体系,形成基础标准较为完善、主要产品和服务标准基本覆盖、标准技术水平持续提升、标准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与国际先进标准水平保持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指南的印发或开启智能家居万亿级市场

 

参考网站:两部门关于印发《智慧家庭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