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周东莞举行 智能婴儿车自带哄娃技能

分享到: 更多
2016-12-15 来源: 大洋网

  
 安保巡逻机器人


智能婴儿车广州日报记者葛宇飞摄



大洋网讯 昨日,由国家科技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东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科技厅承办的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在东莞拉开帷幕。

国际平台推动企业创新

据了解,本届合作周以“科技引领合作共享”为主题,集聚机器人、智能装备、3D打印、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节能环保等新技术,着力打造层次更高、实效更好、影响更广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的优化升级。

据本次科技合作周执委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科技合作周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按照“两圈两路”规划设置了四大专题展览区和两条参展路线,将有来自阿根廷、奥地利、巴西、丹麦、德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参加,是自合作周创办以来内容最丰富、合作规模最大的一次。

环保智能技术成亮点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如广东省科技厅与奥地利研究促进事务局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东莞理工学院、东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创新中心与厄瓜多尔ESPOCH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加拿大创新技术研究院、天安数码城(集团)有关公司签订中加(东莞)创新技术研究院共建协议等多个项目。

在展会的自动化展区里,还有人机大战打豆豆、智能婴儿床等。最值得关注的是智能婴儿床,这张婴儿床会记录婴儿的成长以及安抚婴儿,该智能床设有自动感温、自动调节等功能,而且床垫还会随着婴儿不同时期进行调节,给到婴儿最舒适的睡眠环境。在婴儿哭闹时,智能婴儿床还会有音乐等来安抚婴儿。

展会现场还有能源科技公司最新研发的水氢旅游观光车,用甲醇水发电不仅运营成本低,而且能实现污染物的零排放。据介绍,甲醇水每公斤只要1.6元,只要在后备厢的“动氢机”里装满甲醇水,就能转化为氢能并发电,实现电能的即产即用,一次可以跑400公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