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出二氧化碳零排放目标

0
2019-06-14 来源:科技部网站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提出2070年前后二氧化碳排放量将降至零。这一新目标明确提出将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核能,并使用低成本制造氢气技术和二氧化碳回收再利用技术。此举使日本成为七大工业国(G7)中第一个提出二氧化碳零排放的国家。
日本政府计划6月份将此次提出的目标提交给联合国,同时在G20峰会上公布。因受到2011年福岛第1核电站事故影响,核电站停运,二氧化碳减排受到影响。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提出长期、明确的目标。
应对全球变暖的国际框架《巴黎协定》提出了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升幅与工业革命前水平相比不超过2摄氏度的目标,要求各国制定削减碳排放量的具体目标。联合国提出,要达成将全球气候升温控制在2度以内的目标,需要把全球的碳排放量在2070年之前降至零。日本政府着眼于这一目标,力争2070年前后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此次的政府目标明确提出,2050年之前将氢气的制造成本降至目前的1成以下,比天然气更便宜以促进普及。此外,还计划把排放的二氧化碳进行回收再利用,从而实现实质性的零排放。同时,还提出将推进事故危险性低的新一代核反应堆研究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